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农业农村部组织专家对《渔业安全生产约谈实施办法(试行)》集中研讨


农业农村部组织专家对《渔业安全生产约谈实施办法(试行)》集中研讨

陈余海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刘一明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精神,进一步加强渔业生产安全监督管理,防范和遏制重特大渔业安全事故,近日,农业农村部《渔业安全生产约谈实施办法(试行)》集中研讨会在广东省广州南海渔业中心举行。本次研讨会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各有关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共计5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由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主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承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吴洽儿出席并致欢迎辞,全国渔业安全事故调查专家委员会秘书长梁志军介绍了约谈实施办法有关情况,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安全监管与应急处四级调研员徐明线上讲话。

  研讨会上,与会领导和专家就《渔业安全生产约谈实施办法(试行)》进行了逐条逐句审议,对总则、目的、定义、组织实施、约谈方案、约谈形式、约谈程序、信息公开、实施时间等条款进行了广泛讨论。

  会议强调,《渔业安全生产约谈实施办法(试行)》的制定要依据《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等相关法规政策,做到有法可依,有章可循,结合实际,确保约谈工作公开、公平、公正,推动各级政府、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部门、企业落实渔业安全生产责任,从制度上保障渔业安全生产的高质量发展。

  陈余海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刘一明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相结合 人参 组织实施
上一篇 : 图片新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