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中国种子贸易协会发起扶贫种子线上捐赠活动


中国种子贸易协会发起扶贫种子线上捐赠活动

本报记者 祖祎祎

  近日,中国种子贸易协会(以下简称“中国种贸协”)和内蒙古赤峰市林西县政府在线上共同举办“中国种子贸易协会扶贫种子捐赠仪式”。中国种贸协、赤峰市林西县政府、林西县扶贫办和各乡镇相关部门负责人,捐赠企业京研益农(北京)种业科技有限公司、先正达集团中国、福建超大现代种业有限公司、雪川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中蔬种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北京捷利亚种业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视频会议。

  去年,中国种贸协与林西县政府对接开展了“种子捐赠+技术服务”项目工作,为农民提供了实实在在的收益。今年,种贸协继续发力,心系贫困地区。在了解林西县的用种需求后,协会第一时间向种子企业发布了“‘抗疫情、抓春耕、助力扶贫攻坚战’行动倡议书”,受到企业们的积极响应。一周之内,会员企业一面备战春耕、一面克服用工及物流等影响,为林西县贫困农户挑选和准备好所需的种子,并提供了详细的技术栽培指导说明。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捐赠番茄、辣椒、胡萝卜、马铃薯、大白菜、西瓜等蔬菜瓜类共计19个品种,总价值共计48.3万元。

  中国种贸协负责人表示,在疫情稳定后,协会将与会员企业一同继续为农户做好跟踪培训服务,确保好种子种出好收益。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种子 辣椒 胡萝卜 马铃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