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菌蔬复种 亩产七万


农村新报讯(记者徐思弘、通讯员石守京)10月初,随县淮河镇艺博酒红菇专业合作社大棚内,豇豆藤蔓沿着竹杆向上攀爬,足有3米多高。“通过菌蔬复种模式,大棚除了豇豆,还收获羊肚菌、酒红菇等名贵食用菌,以及西瓜、黄瓜等三茬作物,每亩年产出可达7万元。”合作社负责人王亮东介绍。

去年12月,基地试种41亩珍稀羊肚菌、酒红菇,经过5个多月生长,已收获完毕。为避免地荒棚闲,资源浪费,合作社利用基地现有资源,尝试复式种植。

一年种四茬,不仅提高土地和大棚资源的利用率,让基地安置的50名农民工四季有活干、有钱挣。而且,大棚种植的反季节蔬菜,填补市场疏菜供应淡季不足,价高、俏销。

尝到甜头后,基地又从陕西农科院聘请果蔬专家教授进社指导,与天津基建公司合作,即将再建400个双层保温大棚,打造成随州最大的菌蔬综合产业园,为村民创造更多就业岗位。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棚 豇豆 复种 食用菌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