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周长城(远安)

双坪村坐落在鄂西北丘陵地带离沮河不远处的小盆地上,周围山连着山,山举着山,有着文人笔下见山不走山、人在山中转的况味。

七月,当山外的人们热得不开空调、不吹电扇,连活儿也不干都汗流浃背时,双坪村还只是初夏的味道。我们应双坪村支书陈俊之约,从县城赶来。

在一片亮亮闪闪的房舍空闲地上,拱起一道道翠翠绿绿的脊梁。这些是村民栽种的桂树、桃树、李树,不仅扮靓了村庄,还在对应的季节挂出一串串鲜美可人的果子,犒劳辛劳的自家人,款待外来的亲人和宾客。

陈俊告诉我们,双坪村自古就种植果树,不过一直没有形成气候。后来,双坪人了解到广东韶关市村民种植“三华李”果树脱贫致富,便研究起“三华李”来。

这种李子又名“大蜜李”“鸡麻李”,果大、核小、皮薄、汁多,味道酸酸甜甜,成熟后,果皮上有一层薄薄的“白霜”,深受消费者青睐。村民吴红菊专程到韶关考察、学习,回来后,她创建了“红李山庄”家庭农场,栽培了“三华李”,建成400多亩红李园,带村民一起种植。

今年初夏干旱,乡党委和村“两委”探索出一种新的种植模式——在李树的通风行种植甜瓜,红李挂枝头,甜瓜长地上,形成“树上摘红李、树下种甜瓜,瓜果双手抓”的套种栽培模式。

来到红李山庄,大片大片的李树林呈现在眼前,吴红菊和工人忙着采摘红李。吴红菊擦了一把脸上的汗,欣慰地说,“今年虽然遭遇干旱,但感谢政府支持,我们在李园里套种了150多亩甜瓜,不仅红李没有减产,还意外获得了双倍丰收。”

陈俊自豪地说,目前,全村红李种植面积已达3000多亩,红李通过物流快递通道发往全国各地,现在大城市的人们也惦记着,把这种好吃的李子叫“双坪红李”。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三华李 果树 干旱 李子
上一篇 : 好日子舞蹈队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