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来之不易 倍加珍惜


“手中有粮,心中不慌”。粮食安全关系到中国14亿人口的饭碗。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中,饭碗主要装中国粮。

又到丰收季,稻田换“金装”。今年,我国夏粮实现增产,秋粮克服多重挑战,丰收有基础、有希望。对于全国13个粮食主产区之一的湖北而言,经历大旱大考,丰收难能可贵。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广袤的荆楚大地,处处弥漫着丰收的气息。今年夏天,我省遭遇严重的高温干旱,长江、汉江干流出现“汛期反枯”现象。面对百年一遇的严峻旱情,全省干群把抗旱保秋粮作为农业生产的头等大事,千方百计找水,精打细算用水,坚决打赢秋粮保卫战。

珍惜每一粒粮食,是对丰收最好的回报。此时此刻,我们都要谨记“来处不易”“物力维艰”,让节约粮食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禁绝“舌尖上的浪费”,颗粒归仓、粒粒光盘,我们才能真正享受丰收的喜悦、端稳自己的饭碗。

丰收的笑脸中,孕育着来年新的希望。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家园,这是新时代的重大任务。我们要始终胸怀粮食安全这个“国之大者”,切实扛牢农业大省的政治责任,确保粮食稳产丰产,加快农业产业化,推动实现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粮食 干旱 农业生产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