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秋天的颜色


杨洪霞(郧西)

一场秋雨过后,空气中弥漫着一丝清凉。

秋天的颜色全写在村庄丰腴的脸上,火红的,金黄的,白的,粉的,黑的……这些颜色,有画的神韵,有诗的浪漫,有歌的美妙。

走吧,去村庄里看看属于秋天的颜色。

稻田的一侧,成片的杨树已经有了落叶,一小片,一大片,青绿色的肌肤已逐渐泛黄,在温柔的秋风中慢慢散落。柿子树骄傲地显摆着她的果实,一个个橘红的果实羞羞答答地露出半边儿笑脸,有的高挂枝头,吸引着成群结对的喜鹊;枫树也是一片火红,簇拥在一块儿,说着悄悄话。

秋天的荷塘依然美丽,已经少有蝉吟蛙鸣的伴奏声,只有蓝色、红色的蜻蜓摆弄着舞姿,拍打着翅膀,在荷叶上时立时飞。

脚下盛开的野菊花,张着她金黄的小嘴巴,吐着她特有的味道,对着荷花嫣然一笑,她以顽强的生命力和高风亮节的气质,点缀秋天的颜色。

村庄处处描绘着秋天的色彩,浓烈地晕染着丰收的景象。

早起的老农,正在修补田间地头的道路,一锹一铲,收获的喜悦伴着汗水挂在他们黝黑的脸上。

道路左边是红着脸的高粱、露着半个身子的红薯、白胖的萝卜、系满铃铛的大豆,喘着粗气,排列在平地上。

道路右边的香菇大棚鳞次栉比,在阳光照耀下,显得格外耀眼。棚内一行行排列整齐的菌棒上,团团簇簇着的香菇长势喜人,虎头虎脑,体态健壮,色彩匀称,产业工人正忙着给菌棒注水。

远处田地里大片大片白色的塑料大棚,好像根本没有秋天的感知,那里面充满春的花香、夏的热情、秋的收获,像一台永远不知道疲倦的机器,转动着红火的日子。听老农说,这是他们新的农业思维,是乡村振兴的模样。

院子里金黄金黄的烟叶散发着诱人的香气,整妆待嫁。屋前小河中的鸭儿,在水面上忽东忽西地嬉闹。一群不怀好意的麻雀,绕着圈儿地窥视着稻场上丰收的谷子。

我已经无法把秋天所有的颜色跃然于纸上了。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香菇 荷叶 野菊花 荷花
上一篇 : 窗外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