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国际农业新闻

精耕特肥要打深井扎住根


  2020年,疫情裹挟下的农资行业浮浮沉沉,有的逆势增长,有的退出舞台。

  新生不过两年的新洋丰力赛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面对猝然降临的疫情,不仅站稳脚跟,实现了78%的业绩增长,更重要的是有条不紊地按照计划完成了市场布局。

  从力赛诺的成长看行业,疫情究竟带给我们哪些启示?正如新洋丰力赛诺总经理罗文胜在接受本报专访时所说:跑马圈地式的扩张已经行不通,而是要打深井、扎住根,重聚焦,做专做精做细。

  《农资导报》:2020年,所有的农资企业都经历了应对危机、解决危机的过程,在这当中,力赛诺取得了78%的同比增长,您认为对行业有何启示?

  罗文胜:我觉得有3点启示:

  一是任何企业都要适应变化。市场环境在变化,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带来诸多不确定的因素,这就需要企业审时度势,快速调整执行,以不变应万变。

  二是农资行业要回归本质。新冠肺炎疫情触发,我们更要沉下心来,踏踏实实地做好试验示范、示范观摩、终端推广等基础工作。

  三是市场推广必须立足于效果。营销本质不在于产品概念和促销,必须是基于真正的好效果和创新推广,单靠营销手段,能在一个阶段起作用,但无法持续。有了好的、可见的产品效果,加上强力创新的推广,就能起到化学反应。

  《农资导报》:如您所说,在不确定面前要打有准备之战,那么2020年力赛诺是如何克服这些不确定的?

  罗文胜:2020年,我们至少经历了两大不确定性,并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应对。

  一是年初的疫情影响具有不确定。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力赛诺没有乱阵脚,紧急召开会议,分析疫情对市场的影响,快速调整营销推广策略。我们率先开展线上直播进行品牌推广及服务推广,针对业务员做有针对的线上培训学习。

  二是农产品价格波动具有不确定性。因疫情影响导致农产品价格波动大,尤其是南方的一些季节性作物,因为价格低,农户用肥的积极性受影响。针对此,力赛诺调整产品结构,力赛诺品牌不同品项产品制定了不同价格梯度,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紧接着,我们在4月份成功推出国产康朴®复合肥产品,国际品牌国产化,满足了国内消费者对国际高端产品的需求;康朴国产化产品的推出,也成为疫情时期市场发展的重要引擎,给市场、给渠道伙伴带来新希望、新动力。

  《农资导报》:力赛诺诞生两年,而这两年恰好是市场变动极其剧烈的时期,力赛诺是如何实现稳健成长的?

  罗文胜:我认为主要是做好了两件事:

  一是双品牌齐发力。力赛诺自2019年负责德国康朴®复合肥、康朴®诺泰克®全国重点市场的总经销。康朴®诺泰克®主要以底肥为主,2020年我们调整产品结构,推出多个新品,如康朴®复合肥、康朴®诺泰克®全水溶产品,康朴®智农硫酸钾全溶特效产品,形成“底肥+追肥”一套完善的产品矩阵。企业自有的力赛诺品牌进行了两年多的技术储备,研发生产出土壤改良、品质提升以及高产增效三大系列,40余款产品,并且在多个经作区落地示范推广。

  2020年春,新冠肺炎疫情严重期,力赛诺快速响应、快速执行,进行“云招商、云推广”,实现了线上推广的新突破。疫情好转时,力赛诺紧抓机遇,线下开展康朴®诺泰克®种植农匠,力赛诺新农人等品牌活动。2020年全年召开的种植农匠会议100余场,线下影响人数2万人。线上与线下联动,带动了品牌销量,提高了品牌的影响力。

  二是具有扎根精神。打深井、站稳脚、扎住根,而不是广撒网。力赛诺遵循这一策略,2020集聚资源,全力打造根据地市场。通过规范化的示范田、形象店打造,配套创新的种植农匠会议和拉练引爆,集中优势资源突破区域市场的“城墙口”。

  《农资导报》:在新的发展格局之中,贵企业的自我定位是什么? 未来具体发展规划有哪些?

  罗文胜:做行业领先的高效特肥解决方案服务商是力赛诺的定位,品质大肥+高效特肥是我们的推广特色。未来,在品牌运营上,借助德国康朴成立65周年,策划相关主题活动,同时加快市场拓展、延伸产品类型,精准聚焦作物,做深做透市场;力赛诺品牌大举进军南方,重推特肥,以特肥带动大肥销售。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营销 定位 核心 新希望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