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国际农业新闻

行业大咖共话植调剂行业发展


  本报讯 11月2日,由中国农药发展与应用协会主办,该协会植物生长调节剂专业委员会、河南农业大学和郑州郑氏化工产品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七届植物生长调节剂发展与应用交流会在河南省鹤壁市召开。与会的专家和企业高管就植物生长调节剂(下称植调剂)行业发展方向、应用技术开发等展开研讨和交流。

  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农药管理处副处长柳四敏介绍说,河南省植调剂工业发展方兴未艾,尤其是复硝酚钠、胺鲜酯、赤霉酸、调环酸钙等产品在全国声名鹊起,形成了一批较有影响的植调剂企业。

  河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成吾表示,近年来,河南农业大学在植调剂的合成研究、应用研究和推广研究等方面走在了行业前列。

  中国农药发展与应用协会会长刘永泉表示,为推动植调剂的科学健康发展,行业要站在服务高品质农业大局的高度,加强应用技术的推广和新产品的研发,创新管理模式,加大对农户的培训指导,提高科学使用水平。

  郑州郑氏化工产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昊表示,植调剂应用技术在农业业增产提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随着乡村振兴、“药肥双减”等国策的深入实施,植调剂应用技术将迎来更广阔的天地。

  据长江学者、北京农学院副校长段留生教授介绍,2017年以来全国登记的植调剂新品种有二氢卟吩铁、氟节胺、调环酸钙等,主要登记作物有97个,用途达到53个;生产企业321家,年产销折百3000~5000吨。不完全统计,2018年全国植调剂销售约25亿元。

  河南农业大学郑先福教授、中国农科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张克诚研究员、四川农业大学教授樊高琼、河南农业大学副教授孙炳剑等专家及各企业代表就植调剂的研究应用、产品特性等专题作了主旨报告。

  本次会议得到了四川国光农化股份有限公司、中棉小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世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成禾佳信农资贸易有限公司的支持。(李宝 蒋善军)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植物生长调节剂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