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河南中威邀技术专家支招


  本报讯 10月15~16日,第二届中国植物营养发展大会暨中威乔迁典礼在三门峡市陕州区举行。作为国内植物生长调节剂的重要生产企业的河南中威高科技化工有限公司,在复硝酚钠等产品早已声名远播,道法自然的发展理念收获业界认可的情况下,邀请众多行业专家为企业未来的发展支招。

  河南中威董事长张爱中表示,河南中威矢志不渝的秉承维护自然生态环境的初心,规避高毒的杀虫、杀菌、除草剂等高利润产品,另辟新径,开创植物营养剂和植物保健品之路。同时,23年的积累与沉淀,使他们铸就了坚实的产品研发基础、生产和技术服务能力,现代化、智能化的设备与生产工艺已步入行业先进之列。下一步企业将更多的聚焦产品深度研发、市场开拓,同时给予合作伙伴更多宣传、推广与营销支持。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来航线教授表示,土壤生物修复可以调整根际微生物区系减少有害菌。在植物免疫调控上可以增强作物系统的抗病和抗逆性。而在生态施肥中,科学合理的施肥,保育土壤可以调控作物生长。而在园林类产品方面,潍坊职业技术学院农林科技学院丁世民教授指出,园林防控中人工防治、生物防治、药剂防治达综合应用可以达到防治害虫的效果。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学院副院长段新华教授认为,植物自身体内合成用于调控植物生长发育的化学物质,通过对植物激素结构进行研究,利用化学合成的方法可以高效制备植物激素具有类似调节植物生长发育作物的新物质。他们认为,河南中威未来可以在这些方面发力。

  安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章力干教授表示,农林生态系统生物质资源循环利用和功能化产品研发,对于农业生态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河南中威在产品研发上可以走这样的道路。

  单仁咨询集团副总裁张高峰表示,运用定位、转化、推广和运营系统,单仁咨询帮助传统企业切入互联网转型的模型。河南中威可围绕产品的全生命周期去面对终端用户,数字新商业链条武装自己。

  郑州大学许秀成教授认为,国家非常重视农业领域研究成果的转化,特别是近年来肥料领域颠覆性创新课题研究在某些层面与河南中威道法自然的发展理念十分契合。

  中国农业科学院肥料及施肥技术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赵秉强教授则介绍,在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新型复混肥料及水溶肥料研制项目支持下,他的科研团队深耕20多年研发的增值尿素、增值磷铵、增值复合肥已在国内40多家大型企业实现产业化。据他预计,未来5到10年我国常规尿素、磷铵、复合肥、水溶肥等大宗肥料将全面转型升级成有效养分高效化的绿色产品。

  据了解,河南中威2016年于三门峡陕州产业集聚区投资建设中威春雨,到2020年10月中威春雨已建面积3万多平方米,拥有研发楼、综合楼,液体工厂、粉体工厂、合成车间、仓储中心等8个车间、仓库,环保、消防设施健全,现代化、智能化、环保型的生物科技型企业蔚然成型。 (文/图 王洋)

  厂商客观在三门峡市陕州区河南中威春雨新投产的全自动化生产线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施肥 转化 尿素 土壤生物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