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一包劲迅速解决草莓死苗


平度市是山东省青岛市的水果主产区,平度的麻兰镇是远近闻名的草莓名镇。近两年有一款肥料产品在当地一鸣惊人,它就是一包劲矿源水溶肥。从最初艰难推广时的少量试用到现在的家喻户晓,从种植户一开始的不接受到现在形成大量的回头客,一包劲用过硬的产品质量和神奇的产品效果征服了这个草莓名镇。

10月21日,山东春暖花开肥业有限公司的一包劲服务团队回访一包劲新用户麻兰镇李广田的草莓基地。因天气转冷,3个大棚正好完成扣膜,服务团队走进大棚,只见绿油油的草莓生长旺盛。正在查看棚内温度的李广田,见到他们的到来,笑着招手走来。

“现在心里终于踏实了,你看这苗子多么健壮,已经陆续有开花的了。”李广田高兴地说道。回想9月中旬草莓刚定植时,他可不像现在这么轻松。他跟往年一样浇水施肥进行快速缓苗,没想到苗不但不长,还出现死棵现象,这可怎么办?他拿着死苗就跑到各个农资店里寻找解决办法。大多数农资店建议用杀菌剂加生根剂解决,但当他用了这个办法后,一星期后草莓死棵现象更严重了。原因是今年雨水特别大,栽上苗之后又没控制水量,连续浇了几次水,土壤水分长时间处于饱和状态,影响了根系呼吸,最终出现泡苗、烧苗现象,再加上重茬严重,最终造成缓苗慢、伤根、死苗问题,如果不及时解决,根部病害就会接踵而至,严重影响这一茬草莓的收成。

为了种好草莓,李广田和妻子一直住在大棚旁边的木屋里。看着他们精心照顾着的“宝贝疙瘩”出现问题,当地农资店史经理也跟着着急,他结合近两年推广一包劲产品的经验,让李广田用小水加上5千克/亩的一包劲进行缓解。之后苗慢慢地支棱起来了,再加上用心管理,草莓苗很快恢复了长势。

李广田说:“别看苗期出现了问题耽误了生长,连续用了两次一包劲后,草莓苗长势很快赶超周边正常的草莓苗。其实去年我们这边很多人已经用上了一包劲,我用惯了其他肥料,就不愿意换。我种草莓这么多年,光用一些常规肥料,这加速了土壤板结问题。看来要想种好草莓,真的需要不断地接受新事物。”

隔壁大棚是一包劲老用户老李家。老李看到服务团队也围过来分享了他的使用心得:“一包劲生根能力杠杠的,我的草莓今年缓苗比较快。不光生根好,它调理土壤也很有效果。去年我用了25袋,今年又订了30袋。”

据了解,麻兰镇种植草莓已有二十多年了。连年重茬种植,造成当地土壤酸碱度失衡。草莓适宜的pH值在6.0左右,过高与过低就会影响草莓的生长,降低草莓的品质和产量。有些种植户只注重施用以氮磷钾为主的化学肥料,久而久之,土壤中的有机质含量逐年下降,于是土壤出现板结、盐渍化、酸化,透气能力降低。定植的草莓不适应,出现生理障碍,迟迟不生根。因生根能力弱,导致了多种病害。如果再碰上雨水大的年份,管理起来格外困难。

那么,一包劲为何能快速解决缓苗慢、僵苗、死苗等当地的种植困扰呢?

一包劲平度区负责人王娟介绍说:“当下土壤问题日益严重,国家也越来越重视土壤保护问题。我们研发一包劲的初心就是为了拯救农业赖以生存的土壤。一包劲开创了矿源水溶肥的新品类,其特别添加了韩国进口的核糖酶,能快速刺激作物根尖生长与延伸,使作物发根快,增加、延长次生根毛细根,起到缓苗壮苗的作用。其能快速修复土壤,增加土壤中的有机质,进而提高作物对肥料养分的吸收能力。并且一包劲融合了纯矿源腐植酸钾与螯合态的中微量元素,营养全面使用方便,实实在在为种植户解决困扰。” (文/图 高云)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草莓 大棚 连续 雨水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