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河南金昇年产30万吨高塔复肥进入试产


  
  本报讯  7月8日,一个及其普通的日子,也是一个值得庆贺的日子。这天,万里晴空、烈日炎炎。但是位于河南省唐河县桐寨铺镇街西工业区的河南金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下简称金昇农业)厂区内,一件跨越性的事情却让这份普通变得特殊而生动。在阵阵机器转动的轰鸣声中,高品质的高塔肥料产品徐徐而出,标志着金昇农业投资建设的年产30万吨高塔复肥进入全面试产。从选址建设到如今的投产出料产出合格产品,历时三年,一千二百五十七个日夜的汗水浇灌,心血铸就,终于在今天生出金色的希望,结出累累的硕果!

  在厂区内看到,装卸车来回穿梭,优质原料正在筹备中。生产现场,工人师傅忙忙碌碌,无人垛码机挥舞着手臂等待接货。总经理陈映忠表示,这套装置经过反复调试,目前已全面具备投料开车,前期试产产品,唐河用户在瓜菜上试用后十分认可,首批产品已被南阳周边用户认购。
  
  现场没有鲜花,没有横幅,没有剪彩红绸,更没有锦绣华彩!有的只是董事长张磊与员工忙碌的身影,有的只是总经理陈映忠日渐消瘦的脸庞,有的只是一大批工人熬红的双眼,有的只是全体金昇人奋斗后收获的欣慰和喜悦!
  

  董事长张磊介绍说,河南金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创建于2016年,2020年被评为重质量、守信用企业。公司年产30万吨高塔复合肥产品定位包括添加矿源黄腐酸钾、磷酸二氢钾和聚谷氨酸的高塔复合肥、高聚合长效全水溶性肥料、螯合缓控免追施型产品和部分特肥等等。整个产品的定位与配方设计以绿色、环保、高利用率为出发点。从立项奠基到高塔项目全面建成试车,广大建设者克服了新冠疫情带来的种种不利因素,项目建设速度、建设工期、工程质量均按进度在克服了重重困难的情况下有序的推进。本次开机试车,地方各级政府给予极大的关注,地方领导多次深入施工现场送温暖送关怀,承建单位鼎力相助,在保证车间生产项目按时按质完工的同时,也完成了包括办公楼、食堂、配电所、消防间、检修车间、尿素仓库、原料、成品仓库等后勤保障系统的建设,让项目能如期峻工试车。
  

  总经理陈映忠也表示,众所周知,采用熔融喷浆造粒的高塔复合肥,科技含量高,工艺先进,而金昇高塔采用当代国际高塔领先技术,融合国内高塔成功经验,生产工艺技术处于领先地位。而产品的配方设计围绕农业高质量发展与品质需求,注重全营养与高利用率,另外,突出专用肥与高附加值产品,以大幅提高肥料利用率、增加农民收益为最终目标。“前期试产的产品经过周边农户的应用,效果显著,反响非常好。“据唐河县冯岗村农户唐清照说,他在西瓜、香瓜、西红柿上用金昇高塔产品(15-9-21),(16-5.24)水溶肥作试验,今年西瓜不仅产量高,上市早,开园时每斤卖到3元,每亩产了8000多斤,别人家的瓜都摘完了,他家地里瓜还是绿油油。韩庄农户张成东说,用高塔水溶肥种出的西瓜,糖度高,卖相好,吃起来特别的粘口,大伙都说真正吃到了儿时的西瓜味。
  
  总经理陈映忠分析说,当下,肥料行业进入洗牌阶段,未来竞争会更加激烈,在这样的情况下,董事长张磊投重资建设高塔复合肥,基于对农业的情怀与多年在肥料领域的专注与积淀。目前,传统肥料销售出现瓶颈,新型肥料需要接力,而新型肥料的研发与推广,不仅需要专业的技术队伍,更需要专业的农化人员。金昇农业在项目建设前期就着手营销与农化队伍的组建与培训,为产品全面进入市场铺好路、架好桥。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十四五”,金昇农业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开启农业高质量发展的伟大征程,为中国现代农业的发展贡献金昇人的智慧与力量!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西瓜 仓库 项目建设 追施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