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红四方肥业—— 传承红色基因 成就红色经典


中盐安徽红四方肥业股份有限公司自诞生之日起,就致力于新中国“三农”事业发展,在60多年的创业征程中,始终不忘肥料企业的初心和使命,走出了一条红色品牌的孕育成长之路。


坚守初心  传承红色基因


毛主席亲临企业视察


溯源历史,积淀传承。作为新中国化肥工业的拓荒者之一,1958年,红四方肥业的前身——合肥蜀山化肥厂诞生,成为新中国第一家年产能800吨规模的小氮肥厂,开启了新中国化肥工业发展的先河。建厂初期,毛泽东、邓小平、陈云、陈毅、李先念、彭真、杨尚昆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先后来企业视察指导工作,留下了珍贵的红色记忆,为企业注入了红色基因,成为新中国化肥工业发展的红色样板,为日后红四方品牌的孕育成长提供了红色根脉。

1959年10月28日,毛主席亲临企业视察。参观后,他赞赏说:“很好,大中小结合,一个化肥厂可以解决一个公社问题,一亩地几十斤化肥就基本解决了,搞农业不搞化肥不行!”毛主席的讲话,为我国农业发展和化肥工业建设指明了方向,成为行业宝贵的政治遗产和精神财富,也为红四方注入红色基因和肥料企业的初心使命。红四方由此成为毛主席唯一视察过的化肥企业,被载入新中国化肥工业光辉史册。

随着时代的发展,红四方不断壮大,踏着历史的长河前进着。

2009年8月18日,红四方加入中国盐业总公司,成为中央企业,踏上了合肥化工“二次创业”的新征程。

2015年11月,中盐红四方与中盐常州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实施了联合重组,进一步壮大了红四方的发展实力。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化肥 施肥 强化 核心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