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瑞丰生态—— 永葆特肥加速度 砥砺前行筑新梦


6月16日晚上21点,云南省玉溪市通海县金山社区,黑漆漆的乡村道路上,一辆小车的橘黄色灯光正在刺破黑暗徐徐前行。车上,是广东瑞丰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土壤修护研究院高级农艺师张钦亮、区域经理李红武以及小拉农资零售店店主胡云。

他们正在有说有笑讨论瑞丰生态“恩隆歌达”新型长效特肥在芹菜生产上的使用情况,丝毫看不出这三人从早上7点就开始穿梭在田间地头的疲惫。对于张钦亮来说,这种从早到晚在田间地头为农送服务的情况,或者是白天在田间地头走访农户,晚上针对性举办农技讲座的“夜享会”,已经是家常便饭。

“护土先锋”100万亩土壤修护行动启动

行走在田间地头的新农人

张钦亮作为高级农艺师,具有超过30年的农化服务经验,长年累月奔波在全国各地的田间地头,为农户在种植中遇到的土壤、施肥、病虫害难题及时送去科学的综合解决方案。促使张钦亮不辞辛劳,更重要的是另外一个身份:一名超过13年党龄的中国共产党员。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作为一名老党员,我在农资行业上兢兢业业工作了30年。我热爱这个行业,因为可以为乡村振兴国策的实施,尽可能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我与同事、客户、专业种植户经常奔走在田间地头,解决种植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在促进农业高产的同时,又可以做到生态优产。作为党员,就应该不计回报地作出自己的贡献,为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张钦亮一说到自己的工作,总是表露出一份睿智的坚定。

据张钦亮介绍,瑞丰土壤修护研究院的专家团队按照各自擅长的作物,分别在全国23个省份中展开田间地头的服务。“瑞丰生态的企业愿景是修护土壤,营养植物,健康人类,我们团队所有的工作都是围绕着这个愿景展开,为此我们正在全国范围内打造一个基层土壤修护体系,联合公司的经销商建立土壤修护研究院分院,然后再与各地的农资零售店建立土壤修护工作站,一起对土壤进行检测,然后因地展开合理的、科学的施肥方案,从而达到土壤修复与保护、减肥增效、生态优质高产的目的”张钦亮说。

护土先锋”100万亩土壤修护行动启动授旗

乡村振兴的土壤数据库

土壤修护研究院院长吴文祥表示,瑞丰土壤修护研究院从2017年成立以来,通过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共同建立国家测土施肥中心瑞丰生态工作站,在瑞丰生态公司业务覆盖范围的区域全面开展土壤检测的工作。

“目前通过与全国各地建立的土壤修护研究院分院、土壤修护工作站等工作的紧密合作,将近4年的时间里,已经田间采样、实验室检测土壤样本22000多份,检测项目包含氮磷钾、中微量元素、有机质、酸碱度等14项指标。据我了解,按照市场商业化操作,如果严格检测完土壤的14项指标,第三方机构检测每一份土样的检测费用基本都会超过1000元。而我们瑞丰生态完全是免费服务,检测完的土壤数据我们会上传到国家测土施肥土壤数据库,与广大的农业工作者共享这些数据。只要能够为乡村振兴作出贡献,我们都愿意去付出。”

据了解,瑞丰土壤修护研究院通过土壤的检测,最终要达成两个最主要目的:第一,是为农户提供更为精准、更为科学的土壤修护与作物施肥方案;第二,是根据土壤数据的变化情况,开发出更多适合土壤的新特肥产品。

新特肥助力乡村振兴

通过不断行走在田间地头提供高品质农业发展的农化服务,通过土壤高精准检测提供减肥增效的科学施肥方案,而一个好产品则是实施所有服务的前提和保障。

从2017年开始,瑞丰生态确立了引进来,走出去的企业发展方针。从品牌、技术、产品到服务,瑞丰生态通过与来自挪威、德国、爱尔兰、西班牙、日本、韩国等不同国家的农资企业、研发机构深度合作,在特肥发展的道路上实现弯道超车,企业也得到了快速发展。

“随着中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提升,中国农业已经发展到一个全新的生态品质时代。通过瑞丰土壤修护研究院在全国范围的土壤精准检测大数据库,以及通过与国外先进农资企业的深度合作,瑞丰生态近年来推出一系列不同品牌、不同配方、不同技术卖点的特肥产品,已经打开了一条全新的发展道路,为乡村振兴国策的绿色农业种植板块,提供了一个全新的选择。时刻遵循国家政策,时刻跟随党的号召,充分发挥企业的优势,踏踏实实走向田间地头为广大农民群众提供科学的服务,这就是我们新农人,我们瑞丰生态人,向建党100周年致敬的最好礼物!”瑞丰生态企划中心总监梁天文说。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检测 田间地头 施肥 数据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