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河北天人化工从“新”出发



 

图为河北天人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新一届领导班子合影 
  河北天人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于2021年6月18日召开董事会,引进战略合作股东,新增石家庄中农兴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北岛博智(秦皇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两家公司股东,选举新一届公司董事会、监事会,聘任公司经营层领导班子,选举武四海先生担任董事长,赵鹏先生担任公司董事、总经理。公司新一届领导班子以新型生态肥料产业链绿色转型升级为新的使命担当,坚持不懈地走产学研合作之路,与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紧密合作,引进高端人才,筹建化工产业现代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研究机构,开展新型生态肥料绿色工艺技术创新、高效增值肥料新产品创制,构建新型生态肥料生产工艺技术体系和新产品开发体系,以新型生态肥料领航,进而实现氮、磷资源产业链耦合共生绿色发展,为化肥行业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贡献天人力量。目前正在积极筹划建设新型生态肥料产业链转型升级制造基地,构建采用国际先进工艺技术的硫磷化工体系和应用公司自主创新的专有技术、系列专利技术的新型生态肥料和绿色精细磷化工体系。
  
  据了解,河北天人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成立20多年来,始终以“提高资源综合利用,生产优质高效和环境友好型产品,提供植物营养解决方案,满足植物营养需要,造福中国人民”为己任,深入开展校企合作,不断提高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自主开发了国际先进的“全磷酸管式反应器工艺生产磷酸基新型生态复合肥”专有技术,持有多项磷复肥领域发明专利,拥有磷复肥产业链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的工艺技术和系列生产装置。公司目前投资了磷复肥行业从上游磷矿开采、中游合成氨、磷酸等中间原料制造和防伪包装物生产到新型生态肥料生产及磷石膏、二氧化碳循环综合利用的十余家公司。所投资企业主要经营领域包括复合肥、磷酸二铵、磷酸一铵、农药、磷酸、包装物、合成氨、磷矿石,形成了以新型增值肥料、功能肥料、磷酸基硝基复合肥、磷酸二铵、全水溶肥料、生物有机肥和生物菌剂为终端农化产品,上下游产业链耦合共生的产业链布局,成为以肥料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弃物资源化、高值化利用为代表的循环经济的典范。(小赵)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石膏 化肥 综合利用 碳循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