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全国肥标委审查通过11项标准


  本报讯 全国肥料和土壤调理剂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下称全国肥标委)在日前召开的2020年会暨标准审查会上,对SAC/TC 105及其肥料分会归口的《肥料中植物生长调节剂的测定 气相色谱法》等4项国家标准、《肥料级氰氨化钙》等7项行业标准进行了审查并投票表决通过了这11项标准。

  据悉,全国肥标委成立至今建立并逐渐完善了我国的肥料标准体系,在肥料、土壤调理剂、辅助性产品等领域开展了大量的工作,并获得了主管部门和业界的认可。

  全国肥标委主任委员李良君指出,2021年将是我国“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希望肥标委的委员们在“十四五”标准化发展规划的要求下,围绕推进行业绿色发展的目标和国家高质量标准体系建设的要求,积极推进和落实各项改革措施,创新发展思路和履职方式,紧密结合肥料和土壤调理剂行业发展的实际需求,提升标准建设水平,全面做好技术委员会的各项工作,并能够结合国际经济往来互动的机遇,继续深化国际标准化工作。

  SAC/TC 105秘书长商照聪表示,要重视肥料的明确质量与隐含质量之间的关联要求,以健康为导向来重塑肥料的产、销、用价值,用标准的作用为人民的营养与健康保驾护航。他还主持讨论并通过了2021年~2022年拟申报的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项目计划建议。 (王梅红)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植物生长调节剂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