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权威部门发布2020—2021年度全国植保植检重大信息,预估2021年重大病虫害


2020年11月13日,“第36届中国植保双交会信息发布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会上,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病虫害测报处曾娟处长发布了2020—2021年度全国植保植检重大信息,预测了2021年农作物重大病虫害发生趋势及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农药需求变化。


 

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病虫害测报处曾娟处长


 2021年农作物重大病虫害发生趋势预估

       

从全局来看,由于病虫害发生基数高,作物布局、种植制度和气候条件总体有利,2021年我国农作物主要病虫害仍维持重发态势。其中,草地贪夜蛾、水稻“两迁”害虫、草地螟等迁飞性害虫,小麦赤霉病、小麦条锈病、稻瘟病、马铃薯晚疫病等流行性病害对粮食生产威胁大。预计全国农作物病虫草鼠害发生面积可达62亿亩次,防治面积可达70亿亩次。



1  草地贪夜蛾

       

根据2019—2020的全国大范围监测调查结果,草地贪夜蛾在我国的发生为害仍具有明显的区域性。从发生面积看,西南、华南等周年繁殖区,发生面积占比在80%以上,长江中下游、江淮等迁飞过渡区,发生面积占1~2成,北方重点防范区发生面积占比不足1%。

       

从发生县点分布看,2019—2020年见虫县共计1,645个,2019年有26个省1,541个县,2020年有27个省1,423个县,两年均发生县占发生县数的80%。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抗性 除草剂 小麦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