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辣椒小株距高垄膜上移栽试验取得成功


10月24日,贵州省山地农业机械研究所与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联合改进的辣椒小株距高垄膜上移栽机在遵义播州区卓豪农业试验基地开展试验。2017年以来,我所承担的《贵州省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辣椒生产机械化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针对簇生辣椒机械化密植目标,开展移栽机的改造、零部件的试制、整机改装与调试及田间试验等工作,使井关PVHR2原机株距30-60cm改造为15-30cm,同时保证鸭嘴按原机时序正常开合,可靠接苗,并解决因株距减小引起的穴口尺寸增大的问题。目前通过传动路线改造和栽植机优化改进,已实现最小株距为15cm的辣椒机械化移栽,并且穴口尺寸由原来的100mm缩小为65mm左右。试验结果表明:改进后机具栽深一致,栽植器轨迹比较理想,基本无倒苗现象,整体的栽植合格率高,得到当地合作社及农户的认可。

    截至目前,我所围绕贵州山地辣椒种植关键环节开展的农机装备研发、优化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解决了小株距高垄膜上移栽、采摘清选一体化等辣椒生产关键环节机械化技术问题。辣椒生产全程机械化研究及示范推广对减轻农民的劳动强度,提高经济效益有重要意义。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辣椒 株距 移栽 田间试验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