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中国今年前九个月玉米进口量已创历史纪录!


中国海关总署10月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9月份玉米进口108万吨,同比增675.1%。1-9月累计进口667万吨,同比增加72%。

      我国制定的每年玉米进口关税配额为720万吨,但此前从未用完所有配额。今年前九个月的进口总量接近年度低关税配额量,为历史首次。

 

      数据显示,中国此前的玉米进口量纪录是在2012年创下的520万吨。


      ↑数据来源:中国海关 中华粮网图(转图请标明来源)

      美国农业部(USDA)数据显示,截至10月8日,中国对2020-24市场年度(9月-次年8月)美国玉米的采购量已经超过1,000万吨,而去年同期仅为59,343吨。

      以下为中国海关总数公布的玉米及其他主要谷物和农产品进口详细数据(单位:吨)


      近几个月来,中国购买美国大豆的数量有所增加,但令市场感到意外的是,中国购买玉米和小麦等谷物的速度远远快于预期。

      市场监测机构的数据分析显示,最近几个月,中国谷物采购步伐加快,已推升其玉米、小麦、大豆、高粱和大麦进口粮预估。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玉米 数据 大豆 小麦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