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欧盟作物养分需求及肥料使用预测


  欧洲肥料市场预测是对欧盟28个国家(最后一个报告期仍包括英国)及挪威近10余年来作物肥料使用量的评估。

  欧洲农业用地概况

  欧盟国家的农业用地中,施肥土地的面积为1.338亿公顷,另有4460万公顷土地未施肥,其中3470万为未施肥草地,990万为闲置或预留土地。在施肥土地中,可耕作物占78%(主要包括:小麦占26%,其他谷物占26%,油料种子占10%,饲料作物占6%),永久作物占6%,草地占16%。未施肥土地在整个欧盟国家中分布平均,但西欧、中欧和东欧国家之间的不同施肥作物的分布存在显着差异。在西欧,施肥土地中包括60%的耕作作物(涵盖谷物、油料种子、饲料作物),11%的永久性作物(葡萄园,果园,森林)和30%的施肥草地。 但是,中欧和东欧的农业更多地用于耕种生产,耕作作物占施肥面积的87%(主要包括:谷物57%,油料种子14%,饲料作物8%),永久作物和施肥草地分别仅占施肥面积的3%和10%。欧盟在未来十年用于谷物的农田面积预计将略有下降。 但是,总产量提高会弥补面积下降所带来的不足。与去年相比,所有有关农业土地利用的趋势都保持相似。油菜(-6%),马铃薯(-5%)和谷物(-1%)面积的减少可以通过增产来弥补(分别为+2%,+3%和+4%)。

  预测产量增加需求略降

  在未来10年,主要农作物的产量预计都有增加的趋势(粗粮谷物增产7%,其他农作物增产介于4%和2%之间),但氮磷钾消耗量仍将略有下降(-0.9%)。尽管如此,预计油料作物的氮磷钾养分消耗将显著增加,饲料作物也是如此。预计欧洲和国家级环境法规的收紧将对所有作物的氮消耗产生负面影响。然而,氮消耗的减少将通过磷酸盐和碳酸钾的使用得到部分补偿。

  氮呈下降趋势,磷钾呈上升趋势

  在上一个季度的报告中,肥料中平均含有1115万吨氮、270万吨磷酸盐和310万吨碳酸钾,这些肥料被施用于1.338亿公顷的农田。 欧盟有4460万耕地未施肥。考虑到经济前景和欧洲种植面积的预期变化,欧洲肥料公司预计到2028~2029年度,氮肥、磷肥和钾肥的年消费量将分别达到1110万吨、270万吨和320万吨。 这些肥料被施用于1.33亿公顷的农田。

  经过几年的恢复,预计氮将连续3年下降,目前已下降3.0%。 对于磷酸盐,预计消耗量将增加1.4%。 碳酸钾预计将增长4.9%,但消耗量将继续低于2008~2009年经济下滑之前的水平。这部分与最近几年观察到的农产品价格环境以及全球农业贸易条件的严重恶化有关。 另外,当前的欧洲法规越来越关注环境问题。在几个欧洲国家中,水质、气候变化和空气质量监管都是政治重点。

  欧洲国家间的情况多样化

  过去两年,估计德国的氮磷钾消耗量减少最多,这是由于国家加强对肥料(包括粪肥)使用的把控。但今年,似乎只有氮受到影响。2019~2029年,这种趋势预计也将影响其他西欧国家。但是,大多数中东欧国家均表现出较高的养分消耗趋势,主要是磷酸盐和碳酸钾。许多中东欧国家氮的消耗是增加的,西欧国家氮的消耗预计大幅下降,其中荷兰、法国、德国、丹麦和西班牙氮消耗量将下降最多。中欧和东欧国家氮的平均消耗增长达5.1%。对于西欧国家,消耗下降6.4%。对于磷酸盐和碳酸钾,除西班牙、奥地利、丹麦、芬兰、法国和德国外,大多数欧洲国家都有增长。预计未来10年,欧盟这些营养素使用将恢复增长。自2010年以来,已观察到养分相对稳定增长。但是,目前肥料市场正放缓,特别是氮肥。最近的政治事态在将来可能对需求产生影响。(丁佳惠 译)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施肥 土地 消耗量 饲料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