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氮肥行业产品、营销打“双升”


  本报讯 氮肥行业要打好产品创新和营销升级这把牌。企业正在与科研机构联合攻关,破解氮肥高效利用之难题,同时配合营销转型升级以推动新型产品的推广使用。这是11月3日在重庆召开的2020氮肥行业营销工作会议传递的信息。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理事长顾宗勤在会上的预言令大家兴奋:”一系列利好信号将推动氮肥在2021年春耕时节将迎来一波小阳春。“他分析:一是估计今年国内农用尿素消费增长约在200万吨左右;二是全球氮肥都有超预期的增长。近期结束的尿素招标印度一次性采购218.4万吨,估计有60万吨来自中国;三是1000万吨国家化肥商储将保障化肥市场平稳运行。

  国家发改委经贸司商贸处处长丁建吾从政策层面带给行业信心。他解读了化肥商业储备的相关政策,希望企业加快实现肥料在创新上的技术突破,努力提高传统肥料的市场竞争能力。

  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姜楠表示,今年,中央财政统筹资金支持双季稻生产,并确保冬小麦播种面积有增不减,努力扩大冬油料播种面积。近期,玉米价格创近四年来最高。当前一揽子红利政策陆续出台,将刺激今冬明春农民种植积极性从而扩大用肥需求。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高力介绍,在农用新型氮肥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增效剂及增效添加剂技术在安全、高效、环保等方面的研究亟需技术突破。2019年全国36家尿素企业生产新型尿素(农用)达229.2万吨。

  西南大学资环学院教授陈新平的报告表明,通过氮稳定剂和稳定性肥料生产、设计作物专用增效与肥料功能拓展增效途径,开发新型高效氮肥产品与技术,能大幅提高氮肥利用率。

  “我们企业现已形成涵盖新农化、新材料和新服务三个板块业务,拥有年产132万吨尿素、20万吨硝基复合肥等化工与化肥生产线,确立了化工化肥并举的发展思路。”会议协办单位重庆建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富伟年介绍了他们在新型肥料研发、营销创新与“做优、做精、做强”现有产业、多措并举方面的探索。

  在新型尿素营销创新专题研讨时,中化化肥氮肥经理刘永新介绍,他们推广新肥采用“渠道+网络+加盟”销售手段,以“三会”为抓手,线上+线下相结合达到事倍功半。秦皇岛五弦维爱公司副总经理于长志表示,让用户看到肥效与增产价值,是推广新技术、新产品的关键。

  会议由中国氮肥工业协会主办,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秘书长王立庆主持,氮肥生产和流通企业代表约240余人参会。

  会上,化肥防伪维权小程序“肥查查”测试正式启动上线。 (王军)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氮肥 化肥 尿素 营销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