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咯菌腈 我们看好你!


  近年来,随着国家农药零增长的实施,种衣剂成为农药行业追捧的热点。从2020年市场上各大公司主推的产品来看,咯菌腈作为一款过期长达13年的农药成分,依然是防控种传、土传病害的热点,大田市场土传病害防控的中坚力量。咯菌腈为什么市场如此热,笔者认为,主要得益于以下四大特点:

  1.咯菌腈是一种新型吡咯类非内吸性广谱杀菌剂。作为种子处理杀菌剂,悬浮种衣剂能够防治很多种病害。应用结果表明,咯菌腈灌根或土壤处理对各种作物的立枯病、根腐病、枯萎病、蔓枯病等许多根部病害都有非常好的效果。另外,咯菌腈还可以用作喷雾防治各种作物的灰霉病和菌核病。

  2.有效成分对子囊菌、担子菌、半知菌的许多病原菌有防效。当处理种子时,有效成分在处理时及种子发芽时只有很少量内吸,但却可以杀死种子表面及种皮内的病菌。与现行的所有杀菌剂没有交互抗性。

  3.咯菌腈用于种子处理成膜快、不脱落,有效成分在土壤中不移动,因而在种子周围形成一个稳定而持久的保护圈。持效期长达4个月以上,既可供农户简易拌种使用,又可供种子行业批量机械化拌种处理。

  4.对作物种子安全性极好,不影响出苗,并能促进提前出苗,出苗齐,长势壮。对人和动物非常安全,其毒性比食盐还低。

  由于作物连作,且受秸秆还田影响,土传病害发生日趋严重,这为种衣剂市场的发展提供了更大的空间。以下推荐几种近年来市场上热门的复配产品,以供参考。

  30%吡唑醚菌酯·咯菌腈·噻虫胺悬浮种衣剂:吡唑醚菌酯具有强大的植物健康作用,壮苗,促进根系发达;噻虫胺为新一代盐碱类杀虫剂,对蛴螬等地下害虫防效更好;高效防治小麦纹枯病、茎基腐病,花生根腐病、白绢病等顽固性土传病害。

  23%吡虫啉·咯菌腈·苯醚甲环唑悬浮种衣剂:有效防治小麦纹枯病、根腐病,防治小麦蚜虫和地下害虫。促进小麦植株健壮,活秆成熟,穗粒饱满。

  15%噻虫胺·高氯·咯菌腈种子处理微囊悬浮-悬浮剂:该组合,可有效杀灭或者趋避地下害虫,持效期长,广谱高效,降低苗期蚜虫、蓟马、飞虱等害虫的危害;高含量咯菌腈对立枯丝核菌引起的根腐病、立枯病、枯萎病,对菌核病引起的茎基腐病,对小麦腥黑穗病、全蚀病,水稻恶苗病,花生根腐病、茎基腐病等多种病害有效。

  27%噻虫嗪·咯菌腈·苯醚甲环唑悬浮种衣剂:相比传统种衣剂能高效防治散黑穗、地下害虫,还能防治穗前蚜虫、根腐病等,减少枯白穗,对种子安全且促进分蘖,降低播种量,提高投入产出比。(农大师兄)

  行业观察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种子 处理 小麦 地下害虫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