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肥料双交会聚拢产、销、用三方


  本报讯 11月5日,第二十二届全国肥料双交会在杨凌召开。双交会聚拢了生产、经销推广和种植者这三方的代表超过万人,大家一起研究行业问题、展望未来机遇。参会的人们最突出的感觉是:双交会起到了提振行业士气,推进农企合作的作用。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的经济发展造成了重大不利影响。农业农村部如期举办全国肥料双交会,根本目的就是为了提振行业士气,推进以肥料为代表的农资生产经营行业加快恢复活力,助力农业稳产保供,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

  本届肥料双交会紧盯绿色发展方向,突出三个“更加注重”,全力引导肥料行业加速转型,助推农业绿色、可持续发展。更加注重农技推广与农化服务,组织召开全国化肥减量增效工作会议、2020全国土肥(耕肥)站长会,研讨农技推广瓶颈,着力破解农技推广最后一公里难题;更加注重优秀成果发布,组织召开主题报告会、全国水溶肥料配方设计与生产工艺应用专题指导会等,鼓励企业创新,优化产品结构,促进转型升级。更加注重推进农企合作,组织召开土肥水成就展、维大力”新技术信息发布会暨企业家联谊活动等,通过搭建供需平台,让营销模式更接地气。

  本届全国肥料双交会在进一步细化展会信息发布、电话邀请、手机短信发布等形式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组织形式,通过开展最具人气企业网络评选,积极组织专业农资经销商、种植大户和新型职业农民加入等形式,最大程度的满足企业参展需求,努力实现农企对接。 (于志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全面落实 可持续发展 化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