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多家农药上市公司资产并购重组


  近两周以来,多家上市公司出现重大资产并购重组。

  10月29日,安道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道麦”)和江苏辉丰生物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辉丰”)达成协议,收购辉丰植保业务合成与制剂资产的多数股权。

  根据协议,此次收购将交易金额总计约为12.24亿元人民币(约合1.75亿美元)。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安道麦将收购上海迪拜植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迪拜”)50%的股权。上海迪拜是辉丰的全资子公司,主要在中国市场经销辉丰的重点植保制剂产品。第二阶段:安道麦将收购江苏科利农农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利农”)51%的股权。辉丰成立了该全资子公司,将把其主要植保合成与制剂资产转至科利农;以及,上海迪拜另1%的股权。

  安道麦方面称,就中国这一全球关键植保市场而言,收购上海迪拜将大大加强安道麦的市场地位,夯实安道麦的产品供应。而收购科利农,意在加强更多重点原药的后向整合和竞争优势供应资源,包括:咪鲜胺、溴苯腈、二甲四氯、氟环唑、抗倒酯,借助该公司的全球经销网络实现业务显著增长。

  红太阳10月28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南一农集团与山东坤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坤泰资产”)于当天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南一农集团拟将其所持有的红太阳29.9%股权转让给坤泰资产或其关联公司,上述股权支付的现金对价不高于20亿元。

  本次交易完成后,坤泰资产或其关联公司持股比例将升至29.9%,成为红太阳控股股东;公司实控人将由杨寿海变更为山东土发集团。原大股东南一农集团的持股比例则将降至15.8%。资料显示,坤泰资产成立于今年5月,系山东国资委所属的山东土发集团全资子公司控股的一家国资平台公司,主要围绕土地要素,实现农业产业化、服务山东乡村振兴等领域推进产融结合业务。

  红太阳方面表示,此次股权转让有利于优化和完善公司股权结构、治理能力、资产负债结构和增信措施;有利于充分发挥国有和民营融合发展的机制优势;有利于改善和提高融资能力,实现公司新技术的落地,快速实现公司数字经济绿色化转型。

  10月30日晚间,中化国际公告,该公司正在筹划有关公司子公司江苏扬农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扬农集团”)和江苏扬农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扬农化工”)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拟收购先正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先正达集团”)持有的扬农集团 39.88%的股权,同时扬农集团拟向先正达集团出售其直接持有的扬农化工全部 36.17%的股份。

  目前,中化国际和先正达集团分别是扬农集团的第一大、第二大股东。扬农集团是扬农化工的第一大股东。扬农化工为 A 股上市公司。 (宋晰)

  行业焦点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土地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