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国际农业新闻

叫响国产磷复肥品牌


  进口磷复肥在中国市场销售40多年,在农民和经销商中的认知度较高,许多农村甚至有农业增收“一靠天、二靠地、三靠美国磷肥”的说法。经过多年努力,中国高浓度磷复肥产业取得骄人业绩。国产磷复肥物美价廉,国产品牌深入民心。

  21世纪之初,为了创建国内高浓度磷复肥知名品牌,国内企业加强了内部管理,普遍通过ISO9002国际质量体系认证,努力提高产品内在和外观质量。2002年,山西天脊的天脊牌硝酸磷肥获得中国磷复肥产品中第一个“中国驰名商标”。到2009年,磷复肥产业陆续荣获25个“中国名牌”:贵州瓮福等6家企业的磷酸二铵,宜化楚星、贵州瓮福、四川宏达、重庆涪陵、济源丰田、瑞和等6家企业的磷酸一铵,中阿、鲁西、鲁北、西洋、山东红日等5家企业的氮磷钾三元复合肥,三环、开磷集团的重过磷酸钙,山西天脊的硝酸磷肥,湛化等5家企业的过磷酸钙。40多个企业产品荣获“中国驰名商标”称号。“撤可富”“宏福”“宜化”荣获商务部“最具竞争力品牌”。另有143个企业获得了免检产品资格。

  大量实践证明,国产磷复肥与进口磷复肥一样好,价格比进口肥低廉,经销商和农民改变了对国产肥的认识。同时,企业培养了营销队伍,在全国建起包括直销、代销、联销、连锁配送、农资超市等形式的销售网点。化肥不再由国家包购包销,做电视广告、请形象代言人等,企业品牌知名度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不断增强。

  企业开展农化服务,建设营销网络。企业建立起新的营销理念,进行田间试验,开展多种形式的农化服务和售后服务。服务在前、产品在后成为营销新策略,成为企业拓展产业链的重要一环。

  为适应农业新形势,农化服务正在贯穿企业生产经营整个过程。中化农业致力于现代农业综合服务模式的创建,搭建“MAP”服务平台,打造现代农业综合技术服务体;金正大的金丰公社以“让世界为你种田”的服务模式融合社会资源、农民组织,打造中国首家现代农业服务平台;新洋丰与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科院等密切合作,在配方肥和专用肥的应用上取得新的成效;史丹利积极延伸产业链,在与“农民合理分享产业链增值收益”拓展方面取得了宝贵的经验。“行业发展,服务为王”的意识得到全行业广泛认可,由形式走向务实。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营销 磷肥 过磷酸钙 田间试验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