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国际农业新闻

温室瓜菜低温管理


寒冷的冬季,一般年份从12月上旬

起,已进入寒冷低温期,棚室内的温度逐渐下降至白天最高温度15~20℃,夜间最低温度5~10℃,大约要持续到来年的2月下旬。在此期间寒流和连阴雪天较多,还会随时造成作物的低温伤害。因此,揭盖草苫和放风除湿尤为关键。

揭盖草苫:揭盖草苫的时间决定着植株接受光照的时间,也就是进行光合作用、储存能量的时间,同时还有增温、保温的作用。揭苫时间应掌握在拉开以后室内温度缓慢下降,揭开草苫以后室温下降过快说明揭苫过早。连阴天,光照弱、温度低,植株

完全处于能量消耗的状态,植株衰弱,极易感病,还会出现瓜类作物花打顶、茄果类蔬菜落花落果的现象。因此,在多日连阴的天气下,也要每天揭开草苫,接受散射光,保证光照。盖苫时间根据天气状况适当推迟,但要“把太阳盖在室内”。

放风除湿:放风的目的主要是为了降

低温室内的空气湿度。在晴好天气,每天都应该放风,可根据当时的气温调节放风时间的长短。就是连阴雪天,同样应该放风。有些农民为了保持室温不揭苫、不放风,这是错误的。连阴天时,可以利用中午室温稍高时进行短时放风,时间可以短一些。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瓜类 伤害 寒流 打顶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