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浙江省龙泉市特产有哪些?


龙泉市位于浙江省西南部,因剑得名,凭瓷生辉,是举世闻名的“青瓷之都”、“宝剑之邦”。境内气候宜人,环境优美,素有“诗画江南最高峰、烟雨瓯江第一城”之美誉。那么来到龙泉游玩,有哪些特产值得带走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1、龙泉香菇

龙泉是世界香菇发源地之一,自然条件十分优越,所产段木香菇、代料香菇质地优厚,菇形园整、色泽纯正、香气浓郁,味道鲜美,深受客户的欢迎。

2、龙泉宝剑

龙泉宝剑历史悠久,驰名中外,始制于春秋晚期,距今两千六百多年。龙泉宝剑以“坚韧锋利、刚柔并寓、寒光逼人、纹饰巧致”的特色受到世人推崇和珍爱,2006年,龙泉宝剑锻造技艺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3、龙泉青瓷

宝剑之邦。龙泉青瓷是中国汉族传统制瓷珍品,南北朝时期,龙泉人利用当地优越的自然条件,制造青瓷。龙泉青瓷现阶段的杰出代表早在南宋时烧制出晶莹如玉的粉青釉和梅子青釉,达到颠峰,青如玉、明如镜、薄如纸、声如磬。

4、龙泉黑木耳

龙泉市栽培黑木耳有1800多年的历史,是我国乃至世界最早开始人工栽培黑木耳的地区之一,被誉为是“中国黑木耳之乡”。

5、大白岸鱼干

大白岸鱼干是龙泉的特色小吃之一。大白岸渔业兴旺,渔民都喜欢将捕到的鱼做成鱼干,然后放入市场销售。这里的鱼干品种繁多,有香尾干、翅咀干、大鲭干等,肉质新鲜,可以炒菜,也可佐酒。

6、龙泉金观音

龙泉金观音是龙泉著名的特产茶种。形呈螺钉形,紧结重实,深绿鲜润,汤色蜜绿明亮,滋味鲜醇。被誉为是龙泉青瓷、龙泉宝剑之后的龙泉“第三宝”。

7、安仁鱼头

龙泉市安仁镇的特色美食。以安仁镇附近仙宫湖现捕的鳙鱼头为主料制作而成成菜汤白肉嫩,浓香鲜美,很是开胃。

8、瓯江彩鲤

瓯江彩鲤,俗称“田鱼”,是瓯江流域的地方性养殖对象,至今已有1200余年的养殖历史。该鱼在当地每逢佳节是每个家庭的必备佳肴,在古代,该鱼制成的鱼干,与龙泉青瓷、龙泉宝剑均为朝中贡品。

以上就是有关浙江省龙泉市的特产等内容介绍,若大家还有要补充的地方,也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

关于龙泉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黑木耳 香菇 气候 木香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