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甘肃省华亭市特产有哪些?


华亭市位于甘肃省东部、关山东麓,以皇甫山麓有华尖山而得名。华亭人文历史荟萃,农业特色鲜明,具有发展农副产品深加工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那么华亭特产有哪些?下面一起来了解下吧。

1、华亭核桃

华亭核桃栽培历史悠久,壳薄,果形中等,平均单粒重11.7克,出仁率67.16%,仁甜。1998年在甘肃省首届林果产品展销会上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产品供不应求。

2、华亭大黄

华亭大黄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属特产药材。质坚实,有的中心稍松软,断面淡红棕色或黄棕色,显颗粒性。气清香,微苦而微涩。

3、华亭罐罐茶

华亭农民大多有喝罐罐茶的习惯,茶中可加入大枣、桔皮、枸杞、葡萄干等配料,不但茶味鲜美,而且还有很好的保健功效。

4、华亭大蒜

大蒜是华亭地区传统的腌制食品,它的制作工艺历史悠久。其原材料为嘉定三白之一的白蒜,它具有色泽洁白、个头肥大、瓣形粗壮、肉质脆嫩、辣味浓烈等特点。

5、华亭洋芋搅团

华亭盛产洋芋,产出的洋芋个大皮薄面饱,深受本地乡民和外地客商喜爱。华亭人吃洋芋可谓花样百出,蒸、炒、煎、炸、煮,做出的食品味道可口。洋芋搅团是当地农民常吃的一种食品。

6、华亭麦酒

华亭麦酒,又叫甜酒,乡下人直称甜醅子,是用小麦或大麦去皮熟发酵而成,其中以大麦酿制的为最好。华亭地势高寒,小麦均比其他地方种得早,收得晚,日照较长,因而华亭麦酒也就别具风味。

7、华亭五香卤牛肉

华亭是甘肃优质肉牛生产基地,牛肉质细嫩,营养丰富,皮质细腻弹性好。以其制作的五香卤牛肉实为下酒之佳品.比山东曹光卤牛肉口感更佳,畅销全国。

8、庄浪苹果

庄浪县特产苹果,具有果肉密度大,质地细脆,硬度大,含糖量高,果实着色好等特点。当地种植有几十个苹果品种,其中以首红、红元帅、黄元帅、红富士、秦冠等品种最为优良。

以上就是有关甘肃省华亭市特产等内容介绍,若大家还有要补充的,也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

关于华亭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牛肉 苹果 大蒜 核桃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