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四川省都江堰市有哪些特产?


都江堰位于成都平原西北部,为成都市代管的县级市。这里享三千年历史底蕴,山、水、林、堰、桥浑然一体,很多人也都因都江堰水利工程慕名而来。那么来到都江堰游玩,有哪些特产值得带走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1、玉沿大葱

都江堰市种植大葱已有200多年的历史,玉沿大葱外形好,口味纯正,是真正的无公害绿色产品,产品畅销重庆、成都地区。

2、川芎

川芎为都江堰市主产八大中药材之首。都江堰是川芎的原产地,有上千年的种植历史,因为这里有独特的自然条件,川芎的品质无处能敌。

3、青城老腊肉

青城山老腊肉是四川都江堰市青城山汉族名菜,以肉源绿色、制作工艺历史悠久、肉味鲜美、可长时间存放等特点深受中外游客青睐。

4、都江堰猕猴桃

都江堰市八十年代初由新西兰引入“海沃特“猕猴桃,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现已成为全国最大的“海沃特“商品基地。

5、青城茶叶

在青城山上,有一条江水潺潺不绝,清澈甘甜。这里的气候、土壤,十分适宜于茶树的生长。据考证,早在唐代时已是有名的茶产区,并入贡,这就是名闻中外的“青城茶”。

6、洞天乳酒

“青城八洞天”乳酒乃青城四绝之首,具有一千二百年的历史,以“果王”猕猴桃为主要原料,配以青城山特有矿泉水酿制而成。色如碧玉,浓似乳汁,果香浓郁,酒香优雅。

7、青城丝毯

青城丝毯采用蚕丝和绢丝为原料,按传统工艺、经手工纺织而成。丝毯样式丰富,毯面光洁、染色牢固、质地柔韧,富有弹性。青城丝毯既是优质外贸产品,也可作旅游纪念品收藏。

8、青城崖蜜

青城崖蜜采用中华本土蜂蜜采蜜,充分酿造而成。封盖成熟的土蜂蜜,味甘性平,蜜色深黄口味独特、香味醇厚。且含有丰富的酶类、维生素和多种人体需要的氨基酸、有机酸等。

以上就是有关四川省都江堰市的特产等内容介绍,若大家还有要补充的,也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

关于都江堰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川芎 猕猴桃 大葱 茶叶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