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贵州遵义有哪些特产?


贵州遵义位于中国西南部,当地风景秀丽,是非常宜居的城市,作为贵州第二大城市以及重要农产品生产基地,遵义有很大的特产,那么贵州遵义有哪些特产?一起来了解下。

1、茅台酒

茅台酒,贵州省遵义市仁怀市茅台镇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以“酿造高品位的生活”为使命,“打造世界蒸馏酒第一品牌”。公司拥有茅台酒、汉酱、仁酒、王子酒、迎宾酒等酱酒产品。

2、余庆小叶苦丁茶

余庆叶苦丁茶,贵州省余庆县特产,也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余庆苦丁茶采制技术非常的考究,一般在立春时节进行采摘,只采摘完整的芽尖,对其精心制作,使得出产的余庆小叶苦丁茶具有干茶绿、汤色绿、叶底绿的“三绿”特征。

3、遵义毛峰

遵义毛峰茶产于遵义市湄潭县内,在每年清明节前后的10-15天进行采摘,经过杀青、揉捻、干燥三道工序制作,使得产的遵义毛峰,色泽翠绿油润,嫩香持久,滋味清醇爽口。

4、谢氏鸡蛋糕

鸡蛋糕是遵义最有名的特产食品,几乎随处可见,超市、商场中有专柜,老城的子尹路、红军街还有专卖店。众所遵义鸡蛋糕中,最有名的还是“老谢氏”。

5、道真灰豆腐果

道真灰豆腐果,贵州省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县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2015年04月07日,原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对“道真灰豆腐果”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6、湄潭翠芽

湄潭翠芽,贵州省遵义市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湄潭当地环境非常的好,凭水得名,以茶闻名,有东到杭州喝龙井,西到湄潭品翠芽之美誉。湄潭翠芽从采摘到成茶,历21个小时,24道工艺,98道工序,色泽绿翠,香气清芬悦鼻。

7、正安白茶

正安白茶,是贵州省正安县特产,也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2011年05月12日,原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对“正安白茶”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正安白茶是贵州的名茶,素有“绿茶瑰宝”、“茅台品质”之美誉。

以上就是关于贵州遵义特产的介绍了,遵义特产非常的多,且很多都是出名的,以及都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话说除了以上介绍到的之外,你还知道哪些?

关于贵州遵义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白茶 苦丁茶 立春 杀青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