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乌兰察布市特产都有哪些?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被誉为中国草原避暑之都,当地风景非常的优美,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使得这里的物产非常丰富,那么乌兰察布市特产都有哪些?一起来了解下。

1、卓资熏鸡

卓资山熏鸡是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卓资县的传统名食,卓资县散养的草鸡质量较高,卓资山熏鸡以这种鸡为原料,添加多种调味秘方,经煮、烟熏而成,其制作技艺被列入第四批内蒙古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2、商都西芹

商都西芹是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商都县的特产,商都县小海子镇是远近闻名的西芹种植大镇,全镇的西芹种植面积突破1.8万亩,当地农民因种植西芹而富甲一方。

3、丰镇月饼

丰镇月饼是一种平民月饼,选用当地优质深井矿泉水,以及无污染的特级小麦粉,添加纯葫油、白糖、冰糖、蜂蜜等原料制作而成,不添加任何的添加剂,另外加上二百多年历史的传统工艺烘焙,使得出产的月饼色泽鲜润、香酥可口。

4、乌兰察布马铃薯

马铃薯是内蒙古乌兰察布市特产,当地昼夜温差大,降雨集中在马铃薯生长季节,土壤为沙性土,为马铃薯的生长发育,提供了非常好的条件,使得产出的马铃薯淀粉含量高,口感好,品质极佳。

5、戈壁羊

戈壁羊是乌兰察布市优良地方畜产品之一,以肉质鲜嫩、无膻味、肥而不腻特征非常出名。据说当年康熙皇帝微服私访,到了杜尔伯特草原一带,品尝到醇香的奶酒、鲜嫩的戈壁羊肉后,返京后立即下圣旨,要求每年务必为皇宫御膳房提供戈壁羊三千只,回锅奶酒三千罐,戈壁羊由此得名。

6、化德大白菜

化德大白菜是内蒙古乌兰察布化德县的特产,当地通过使用集成蔬菜,以及膜下滴灌栽培、新品种引进、绿色防控、田间抽样检测、蔬菜市场监管等技术和加快“三品一标”认证步伐,使全县大白菜产业化进程得到长足发展。产品远销京、津、冀、浙、鲁、皖等城市,出口日本、韩国等国家。

7、鸿茅药酒

鸿茅酒又叫做鸿茅祛风酒,主要产地在凉城县厂汉营乡。我国有“南有茅台,北有鸿茅”之说,茅台是以香醇著称,而鸿茅则以疗效闻名。鸿茅酒是以古传有效秘方,精选上乘药材60多种,用陈酿岱海白酒加糖溶化,经蒸煮浸提精制而成,酒度36度,糖度为14-16度。酒香悦怡,药味幽雅,药力平和。

以上就是关于乌兰察布市特产介绍了,乌兰察布市是内蒙古有名的城市之一,当地气候适宜,适合农作物生长,以及畜牧养殖,使得当地有非常多的特产特色美食,话说你还知道哪些?

关于乌兰察布市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西芹 马铃薯 大白菜 蔬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