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辽宁东港市龙王庙镇荒地村大葱喜获丰收


  近日,在东港市龙王庙镇荒地村,一排排齐刷刷的大葱有近半米高,种植户们迎来了大丰收。据了解,全村有80余家种植户、百余亩大葱地。

  种植户李永军表示,今年自己种了二亩六分地,前期小贩收购价便宜了一些,扒皮卖五毛钱一斤,现在能达到六毛或六毛五一斤,价格跟去年差不多,但是今年产量不错,自己家这几亩地每亩产量1.5万斤左右。李永军种大葱已经十几年了,他说:“今年大葱价格和往年差不多,但是产量大幅提高,平均亩产在1万斤以上,种植户的效益相当可观,而且暂时来看今年销路不错,岫岩、丹东、凤城和东港的商贩都来收,大葱基本卖完了, 大家都挺高兴。”

  龙王庙镇素有东港“菜篮子”之称,而荒地村的大葱更是名声在外,李永军说,除了得益于当地的自然条件之外,还离不开农业设施日渐完善。“我们村种大葱的地属于沙壤土,不是纯沙子,保水性好,这几年浇水和排水的设施比以前好多了,基本每家都打井,镇政府还帮助建了排水沟,这样旱的时候能浇上水,涝的时候能排出去水,对提高大葱产量起了很大作用。”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葱 壤土 排水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