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冻豆腐怎么做最好?有营养吗?


豆腐有很多种,水豆腐,豆腐干等,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是冻豆腐。冻豆腐营养又美味,而且做法颇为丰富多样。它的口感和一般的豆腐不一样,口感更好,那么冻豆腐怎么做最好?有营养吗?一起来了解一下。

冻豆腐怎么做最好?

1、准备老豆腐3斤,食用油、蒸锅等,要选择老豆腐而不是嫩豆腐,嫩豆腐应该制作不了,切四方形或者长方形,均匀一致,别太薄了。

2、准备一个蒸锅,在笼屉上刷一层食用油,目的是为了防止粘锅,什么油都可以,植物油、花生油、大豆油、玉米油。

3、将切好的豆腐块,均匀地摆放整齐,留少许间隙,一层就够,千万别重复摞在一起,加盖大火开蒸,等锅上汽后,转成小火蒸20分钟。

4、如果豆腐片厚,再多蒸2、3分钟也没关系,这个随机应变,灵活运用,蒸好后关火,把蒸屉拿出来,放进冰箱冷冻室,别摞在一起,还是保持少许间隙,这样取的时候也方便。

5、冷冻24小时之后,得到的就是冻豆腐了,这个时候可以吃,也可以继续冷冻,放上两个月都没事,经过冷冻的豆腐,会变成偏黄色的硬块,非常坚硬。

6、把豆腐放进炖菜中,或者涮火锅吃,带有蜂窝孔的冻豆腐,吸满了汤汁,夹一口放在嘴里,热乎乎的直烫嘴,用这种方式制作的冻豆腐,口感丰富,一层层的就像吸水海绵一样,简单易做,一次成功。

7、做冻豆腐,牢记先蒸后冻,多加这一步,冻豆腐蜂窝状多,气孔也明显。有条件的直接把豆腐放在室外摊开,任它受寒冰冻,没条件的,直接放冷冻室就行。冻好的豆腐可以延长保质期,储存两个月都没问题,一次多做一些,能吃到正月底。

冻豆腐有营养吗?

冻豆腐性寒味甘,含有蛋白质、氨基酸、不饱和脂肪酸、卵磷酯及多种矿物质、糖类等营养物质。具有清热润燥,补中益气、生津止渴的功效。

含有的植物雌激素,可以起到补铁补血的作用,可以改善更年期综合征及淡化色斑,美容养颜;含有的大豆蛋白质及卵磷脂,可以促进大脑神经及血管的发育,起到健脑的功效,还可以强身健体,提高身体抗病能力。

还含有一种酸性物质,经常食用,可以起到分解脂肪,促进排泄的作用,达到减肥的功效。

冻豆腐热量高,蛋白质高。但是脂肪又很低,苦于减肥瘦身的朋友可以多吃。当然在这里要提醒大家,冻豆腐不宜消化,小孩不要多吃。豆腐含有嘌呤,痛风患者一定不能食用,以免疾病复发。

关于冻豆腐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食用油 花生油 大豆油 重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