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豆腐丝是怎么做成的?怎么挑选好?


豆腐丝也叫云丝,是一种特色传统豆制品。其蛋白质含量高,而且含有人体所必须的8种氨基酸,营养价值较高,一般人群皆可使用。那么豆腐丝是怎么做成的?怎么挑选好?一起来了解下吧。

豆腐丝是怎么做成的?

豆腐丝的制作其实很简单,有黄豆就行。现将黄豆做成豆浆,把黄豆放至水中泡涨,再放到豆浆机中,加水稀释,制作出豆浆,再把豆渣和豆浆分离,得到纯质的豆浆,把豆浆煮开,加入石膏,将其放入木质模子里,压水分,做出豆腐,再压一压水分,就变成豆腐干,再切成丝就可以了。

豆腐丝要怎么挑选?

挑选的时候,以颗粒完整、无杂质、无虫眼、无霉变的为最佳。优质的豆腐丝一般呈一致的白色或淡黄色,富有韧性,软硬适度,薄厚度均匀一致,不黏手,无杂质,具有固有的清香味。

豆腐丝怎么做好吃?

豆腐丝的做法可谓是多种多样,可以单独成菜,也可以作主料、辅料,或炖、或炸,冷盘、热菜、汤羹、火锅等。色鲜味美,回味无穷。现分享一种简单的凉拌豆腐丝做法:

1、食材:豆腐皮、青红椒、盐、花椒、干辣椒、生抽、香菜、油、白糖等。

2、制作:

(1)将豆腐丝切成细丝,青、红椒切丝、香菜切段。

(2)烧一锅水,水开后,放豆腐丝汆一下, 时间不要长,过水即捞。

(3)捞出来后再用凉开水中过一下。

(4)捞出,控干水分。

(5)豆腐丝、青椒丝、香菜段放入一个大碗中。

(6)另取一个锅子,倒入少许植物油,丢几粒花椒和干辣椒段进去,小火煸出香味。

(7)趁热将热油浇在豆腐皮上,调入盐、白糖(提鲜)、生抽和味精,拌匀即可。



总的来说,豆腐丝营养美味,食法多样,是人们餐桌上常见的美味佳肴。不知道大家喜欢吃豆腐丝吗?一起来了解下吧。

关于豆腐丝制作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香菜 黄豆 花椒 干辣椒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