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村容村貌

李哥庄镇人口计生工作与新农村建设相结合


  日前,胶州市李哥庄镇坚持把人口计生工作与村建设相结合,相互促进,逐步实现农村经济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村貌整洁、社会治安良好的目标。

  为计生户提供技术、信息、贷款等方面的帮扶,实施少生快富,结对帮扶,加快农村经济发展;通过开展晚婚晚育、少生优生、贴近群众生活的秧歌、文艺汇演 等,开展宣传教育,倡导婚育新风,促进乡风文明;建设婚育文化一条街,人口文化大院、图书角、阅报栏等,优化计生环境,促进村容村貌建设;推进计生村民自 治,实现村建设管理民主。

  同时,该镇加强对村级计生队伍的培训,为增强计划生育工作人员业务素质,提高为计生对象的服务水平,李 哥庄镇通过各种措施,强化对计生队伍的培训工作,效果明显。强化村级计生主任业务培训。邀请上级部门业务骨干,有针对性地为全镇43个村庄的计生主任上了 生动的一课。培训内容包括规统、科技、药具、流动人口等多个方面,授课人与村庄计生主任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沟通,解决了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片与片、村 与村之间交流学习。全镇7个管区之间,43个村庄之间定期进行学习观摩,内容包括账表的填写,微机信息的录入,实际问题的解决等;定期进行业务相互检查, 提升业务素质。举行业务大比武活动。随着正常业务工作的进行,定期进行全镇业务比武活动,包括计划生育知识答卷,微机信息录入竞赛等。

   李哥庄镇加强村级人口计生服务室建设。村级人口计生服务室是基层开展计划生育工作的重要阵地,今年以来,李哥庄镇在完善镇级服务站室的基础上,加大投资 力度,完善了全镇43个村庄的计生服务室建设。全镇统一制作了标牌,统一配备了药具橱、床单、窗帘等,同时印制了5000余份宣传资料分发到村庄计生服务 室,以便于服务的同时做好宣传工作。计生法律法规、生殖健康知识、避孕节育知识等墙上悬挂图焕然一新。通过改善阵地建设,为广大育龄妇女提供了更加便捷优 质的服务,进一步树立了为民、亲民的计生服务形象。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强化 结对帮扶 相结合 存在的问题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