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循环经济

广西富川夯实生态循环农业体系基础


 

  富川瑶族自治县按照“生态立县、富民强县”发展战略,不断夯实生态循环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提供坚强保障。

  富川抓住被列为中央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县的发展机遇,将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现代农业装备作为加快现代农业发展的先行条件,全面实施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建设。该县实行山、水、田、林、路综合治理,夯实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田成方、土成型、树成行、渠成网、路相通、旱能灌、涝能排、上规模、出品牌”的农业生产基地,先后实施农村饮水安全、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农村重点小农水、中小河流治理、大中型灌区配套设施与节水改造和小型农田水利建设等多项民生水利工程,为实现农业产业化突破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与此同时,全面推广“养殖+沼气+种植”、“公司+基地+专业合作社+农户+市场”等生态循环立体农业发展模式;注重与土地合法流转相结合,加强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将“种植业与养殖业”、“农业和旅游业”相互嫁接;依托杨氏果业、立场和温氏企业等辐射带动相关行业发展,打造现代生态循环经济农业产业大格局。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基础设施建设 农业综合开发 项目建设 夯实农业基础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