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政策法规

户口本怎么跟父母分开?分户有哪些利与弊?


一般来说,每户人家都有一个户口本,但有些人想把自己的户口本与父母分开,那这要怎么做呢?跟父母分户有哪些利与弊?想了解的朋友可以看看下文。

一、户口本怎么跟父母分开?

1、由户主或本人向固定住所所在地的派出所,申报家庭户立户登记,并提交立户申请,家庭成员身份及相互关系证明。

2、分户人私有房屋产权证或者公有房屋租赁使用证明,因结婚原因而与父母办理分户的需要提供结婚证明。

这里要注意的是夫妻之间,未成年子女之间与父母之间不能申请分户。户口本与父母分开必须符合一房一户的原则才可以办理申请。

二、户口本和父母分开有哪些利弊?

利处:

1、如果是按户口本的份数来分拆迁款,那多一个户口本,就多一个名额(一般都会以户为单位,再和具体的人口数结合来分)。

2、现在农村的村书记选举,村民代表选举,都要进行户推,有单独的户口本,可以多一张推举的票。

3、自己单独立户以后,如果办事需要带户口的话,只要带自己的那一本就可以了,比较方便。

4、村里进行分配一些集体物资时,如果以户为单位,多个户口本,可以多分一份。

弊端:

1、土地问题很难解决

由于一个农村户口“一分为二”,国家是不会再给你土地的,分户之后,只能自行分割过去原来的土地,但是一旦分配不均衡,很容易导致矛盾。

2、分户口后会影响农业补贴收益

因为有不少的农业补贴都是按照承包的土地面积大小来进行发放的。在分户之后,大家的土地面积也大不如从前,所领到的补贴则也相应少了许多。

3、分户条件严格

按有关的户籍管理规定,全国对于农村户口分户规定的极为严格,农村分户基本上要求只有婚姻关系变动以及拥有独立房产或者土地者才能分户,其他人一律不准分户。

好啦,以上就是小编今天要给各位分享的全部内容了,如果大家想跟父母分开户口本的话,可去当地派出所办理手续,分户有利有弊,大家可以看情况来进行。

关于户口本怎么跟父母分开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土地 土地面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