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政策法规

原鸡是国家保护动物吗?原鸡养殖要办理什么手续?


原鸡是一种热带森林鸟类,是家鸡的野生祖先。主要栖息于海拔2000米以下的低山、丘陵和山脚平原地带的热带雨林、常绿和落叶阔叶林、混交林、次生林、竹林,以及林缘灌丛、稀树草坡等各类生境中,有时甚至出现在村落附近的耕地上,特别喜欢在灌丛间活动。那么原鸡是国家保护动物吗?原鸡养殖要办理什么手续?

一、原鸡是国家保护动物吗?

原鸡分布范围包括印度次大陆北部、东北部及东部,中国南部,东南亚,苏门答腊及爪哇,引种至其他地区。

原鸡的分布范围广,不接近物种生存的脆弱濒危临界值标准(分布区域或波动范围小于20000平方公里,栖息地质量,种群规模,分布区域碎片化),种群数量趋势稳定,因此被评价为无生存危机的物种,现为中国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二、原鸡养殖要办理什么手续?

1、审批范围和条件

从事养殖国家二级和省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及其产品收购、经营,并具备以下条件的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

(1)申请收购、经营的国家二级和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及其产品属于人工驯养繁殖技术成熟的陆生野生动物。

(2)收购、经营方式主要以市场集中批发为主,且管理制度完善。

(3)具备与收购、经营野生动物种类、数量相适应的场所、资金。

2、办理手续流程

(1)申请人提交有关材料,省林业局行政服务中心受理窗口经办人员审查后开具受理、不予受理或补正材料通知书交申请人备查。

(2)保护办承办人提出承办意见报保护办负责人审核。

(3)保护办负责人提出审核意见后报省林业局负责人审批。

(4)省林业局负责人签署行政许可决定。审查合格的,由省林业局向申请人作出准予行政许可决定;审查不合格的,由省林业局向申请人作出不予行政许可决定,并向其说明理由、告知其复议或者诉讼权利。

3、申报材料

(1)林业行政许可(审批)申请书。

(2)《野生动物保护管理行政许可事项申请表》。

(3)证明申请人身份的有效文件或材料。

(4)实施的目的和方案(包括单位的基本情况,收购、经营野生动物的种类、数量、地点、利用方式、责任人、管理制度等)。

(5)收购、经营场所使用及资金储备、固定资产投入证明文件。

以上就是关于养殖原鸡的介绍,原鸡具有适应性强、饲养粗放、采食量少、成活率高等特点。但是想要养殖原鸡的朋友,需谨慎,一定要对原鸡市场有足够的了解,市场需求、行情、养殖技术和销路都是很关键的,不要盲目跟风。

关于原鸡养殖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野生动物 灌丛 平原 落叶阔叶林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