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政策法规

宅基地三权包括哪些?宅基地三权分置对农民的好处


农村宅基地近几年是争论不休的话题,确实也是值得讨论的一件事,因为对于农民来说,宅基地就是他们的财产,保护自己的财产无可厚非。我们知道2018年实施了宅基地“三权分置”,那么宅基地三权包括哪些?三权分置对农民有什么好处?一起来了解下。

一、宅基地三权分置

2017年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若干意见》首次提出农村土地“三权分置”的概念,将对农村土地实行的集体所有权和农户土地承包经营权“两权分置”,改为集体所有权、农户承包权、土地经营权“三权分置”,为的就是能够在不损失农民土地利益的前提下,促进农村土地承包权的流转,发展现代农业。

二、宅基地三权包括哪些

农村宅基地的“三权分置”指的是宅基地的所有权、资格权、使用权,“三权分置”将落实宅基地集体所有权,保障宅基地农户资格权,适度放活宅基地和农民房屋使用权,是一项重大创新,实施这个三权分置主要目的是活用农村宅基地,让农民能够将闲置的宅基地变成可以直观感受到的财产性收入。

三、宅基地三权分置对农民的好处

宅基地三权分置以后,对农民的好处应该是非常的多的。 比如在急需用钱的时候,以前如果找不到抵押物品,银行根本不会贷款给你,而有了宅基地房产的财产权后,银行也会承认可以抵押,这就方便了很多。而且经过确权后,对于农村房屋的自由买卖、出租也变得合法化,不像在以前农村房屋的买卖中,会出现那么多的问题。

而且对于已经进城的农民来说,农村的宅基地房屋产权和城市房屋产权也不会冲突,可以达到城市农村两不误的状态,即使你不愿意回农村来,也可以合法的有偿退出或者转让掉农村的宅基地和房屋产权。

宅基地是农村三块地的总要组成部分,关系到广大农民朋友的利益。国家将坚决维护农民朋友的土地权益,增加农民的财产收入。大家对宅基地"三权分置"有什么看法呢?

关于宅基地三权分置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土地 发展现代农业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