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政策法规

农村空心房拆除后土地归谁?农民能拿到多少补贴?


现在农村里大多数只有老人跟小孩在家,劳动力基本在城里打工,还有些甚至把家里老人也接过去,多年没回家,这样就导致农村出现了一些“空心房”。有些长期没人住的农村房子最终变成危房无法居住,国家会对这些房子进行拆除,那么农村空心房拆除后土地归谁所有呢?农民能拿到多少补贴?接下来就让小编来慢慢告诉大家。

一、农村哪些房子属于空心房

1、长期没有人居住,也没有人来修缮的房子。

2、有安全隐患,无法再满足正常居住需求的危房,以土砖房、木房为主。

3、违规乱建的一些“空心房”。

4、宅基地标准是一户一宅,除此之外的房子也属于空心房。

二、农村空心房会被强拆吗?

1、空心房不会进行强拆,如果是要拆除的空心房,必须在和当事人沟通,并取得当事人同意的基础上才会实施。而农村空心房的评判,要经过有关部门,履行相关程序进行鉴定,鉴定结果不同,处理方式也不同。具体分为两类:一类是不属于危房的农村空心房,另一类则是属于危房的空心房。

2、不属于危房的,有三种手段处理,分别是自愿有偿退出空心房宅基地、有偿复垦空心房宅基地、空心房有偿流转。

3、而对于被鉴定为危房的空心房,则要进行重点拆除,以防止出现意外坍塌,对村民人身安全造成伤害。

三、农村空心房拆除后土地归谁?

空心房拆除后,土地权属不变,仍归本村小组集体经济组织所有。而对于拆除后的宅基地,主要还是分为几种情况来分析。

1、如果是有偿退出的话,宅基地属于集体,农民会获得补偿金。

2、如果是有偿复垦,农民会获得一定的补贴金额,宅基地归本人,保留集体建设用地性质。

3、拆除后的宅基地也可以进行有偿转让,宅基地归转让人所有,获得转让补偿金额。

四、农村空心房拆除后农民能拿到多少补贴?

空心房拆除,政府会给予一定的补偿。关于补偿的标准,全国各地有差别。比如在重庆,一亩宅基地,可以获得10-20万补偿款,也就是说在重庆回收农村空心房一平方补偿150-300元。而在辽宁一些地方,中等大小的宅基地,能获得5万元的补偿;江西赣州屏山镇出台的《屏山镇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方案》中就有明示,根据拆除的建筑物占地面积,按40元每平方米的标准对农户进行补助。国家对空心房整治的补偿标准和所处的地区以及宅基地的大小有关,具体要咨询当地的政府部门。

不知道各位老家是否有空心房呢,若是有进行拆除的话是能够获得一定补贴的,每个地区标准不一样,重庆地区还是算高的了,拆除后土地的归属也是分情况来的,但不管怎样都能够得到相应的补偿的。

关于农村空心房拆除土地归谁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土地 处理 土地权属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