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政策法规

这三种情况下农村户口迁出别着急,照样能拿到土地补偿款!


现在农村的发展越来越好,有时候正因为要更好地发展需修建公用房,或者马路而征收农民的土地,或者拆迁房子,这样的情况下通常情况下是能够拿到相应补偿款的。有些农村户口迁出的朋友可能会担心自己拿不到老家的土地补偿款了,但要是下面的三种情况迁出户口,是不用着急的,照样能拿到土地补偿款,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下是哪三种情况吧!

这三种情况农村户口迁出能拿土地补偿款:

1、服役迁出户口

服兵役是每个公民都应尽的义务,因为服兵役,很多农二代将户口迁出了,服役期限届满,农民转业之后,可以选择回到老家做自己的老本行,也可以选择在城市做个小本生意。如果选择在城市落户,在城市买了房屋,并且有生活固定来源的,自然就不能算是农村人,也不能获得农村的征地补偿。但如果服兵役之后回到了农村,生活与以前没有变化,虽然户口迁出了,也算是村集体成员,有权获得征地补偿款。

2、上大学迁出户口

很多农村的孩子上了大学就把户口迁到了学校成为集体户口,且因为上大学迁出户口的农二代并不在少数。农二代虽然上了大学,但是主要的收入来源还是父母供给,农二代在城市也没有固定的住所和工作。可以说农村大学生的户口虽然迁到了城市,但是主要收入来源以及供养关系没有发生任何变化,还是应当算作是农村人,也应当有权获得征地补偿款。

3、外嫁女迁出户口

大多数情况下,农村女孩出嫁后,娘家原本属于女孩的土地和房屋就被其他兄弟分了,因为娘家人认为外嫁女已经是婆家的人了。但是在婆家,外嫁女却并不能重新分得土地,即使户口迁到婆家也不行。这种情况下,娘家的土地被征收或者房屋被拆迁了,补偿款外嫁女能拿到吗?其实是可以的,因为土地属于家庭共有,外嫁女虽然户口迁出,但也是家庭成员,有权分得土地征收款。房屋更是属于家庭共同共有的财产,外嫁女自然有权获得房屋的拆迁款。

正常情况下,非农户口是不能获得土地补偿款的,但要是处于以上三种情况下户口迁出的话,还是能够拿到补偿款的,这个大家可以不用担心的,希望本文能解决大家心中的疑惑!

关于农村户口迁出拿土地补偿款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土地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