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科技特派团助力宣威火腿提质增效


本报讯 (丁乐坤) 宣威火腿是宣威的一大“金字招牌”和富民产业。近日,由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科技特派团云南宣威团生猪产业组组长、国家生猪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汤晓艳带队到云南省宣威市实地调研、开展技术培训,并启动了一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

宣威是云南最大的生猪生产基地,也是全国生猪调出大县。目前,制作宣威火腿的优质原料猪种宣和猪和宣威火腿产业均存在一系列问题,如宣和猪繁育和养殖技术水平不高、品牌打造不够、标准体系不完善等,严重制约了宣威生猪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如何破解这些瓶颈问题,成了科技特派团专家们的头等大事。

在宣威期间,专家们到生猪养殖和火腿加工企业进行实地考察,开展生猪养殖技术和宣威火腿加工技术培训。通过一场场“猪圈培训会”,为养殖户详细讲解生猪养殖疾病防治和饲养管理技术等知识,并对养殖生产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此外,专家们还对宣威火腿生产企业进行技术培训,对宣威火腿的品质提升和品牌打造提出专业建议。

科技特派团云南宣威团和宣威市此次还启动了“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宣威生猪产业提质增效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该课题是由汤晓艳负责,宣威市牧佳种植养殖场和浦记火腿食品有限公司作为课题参加单位,从生猪高效繁育与养殖、宣威火腿提质增效等方面开展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推广,致力于破解制约宣威生猪产业提质增效技术的难题,提升产业发展的竞争力。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生产基地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