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丘陵山区和水田特色动力机械现场演示活动举行


丘陵山区和水田特色动力机械现场演示活动举行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杨瑞雪

  为加快补齐丘陵山区农机化短板,12月8日,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总站、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联合有关农机生产企业、鉴定推广机构和农机服务组织,在广西北海举办了一场丘陵山区和水田特色动力机械现场演示活动,搭建丘陵山区特色农机技术、产品和装备成果展示、学习交流与推广应用的平台。

  据了解,丘陵山区耕地面积、农作物播种面积均占全国的1/3左右,是我国粮食和特色农产品的重要生产基地。2021年,丘陵山区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不到50%,低于全国平均水平20多个百分点,提升丘陵山区机械化水平成为促进全国农业机械化高质量发展的题中之义。

  演示活动以南方丘陵地区常用农业机械为重点,设置典型丘陵山区和水田应用场景,将生产技术和机具配套方案全景式展示。在北海市合浦县丰裕生态果业基地,一块坡度居于15至20度、面积50亩的丘陵地和一块10余亩的水田地成为来自全国各地的履带拖拉机、铰接式拖拉机、轨道运输机等20余台丘陵山区和水田动力机械作业演示舞台。丘陵山区演示环节,结合旋耕、开沟、施肥、培土、植保等不同农田作业场景,展示了丘陵山区动力机械的爬坡能力和通过性能,以及部分产品360度原地转弯的技术优势。水田演示环节,展示了多款轻量化、宽履带拖拉机和轮履互换拖拉机的作业性能。此外现场还演示了模块化切换、机电液一体化操控、远程遥控等丘陵山区适用技术。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丘陵 拖拉机 农业机械化 粮食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