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梁雪芳:24年坚守只愿老有所安


梁雪芳:24年坚守只愿老有所安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李文博

  把无数与自己毫无血缘关系的陌生老人当成亲人,给他们理发、按摩、做饭,一直坚持24年……有人说她是“傻子”,她只是轻轻一笑,转头又义无反顾投身志愿者队列中。

  梁雪芳,51岁,是江苏省太仓市沙溪镇渠泾村村民,因远嫁不能床前尽孝而心怀愧疚,父母劝解她对周边老人好些也算是尽孝。梁雪芳把这句话刻进心里,落在日常行动中,24年从未间断。

  73岁的刘阿姨得了脑梗,老公不幸也得了此病,女婿患有尿毒症,一家四口的生活重担全压在女儿身上,从8年前得知此情况梁雪芳就开始帮助这个家庭,每次来的时候,除了理发、剪趾甲之外,还帮助这个家庭打扫卫生和做饭。长期亲情般接触和无偿付出,让梁雪芳和这家人建立了深厚的情谊。

  一位80岁的老奶奶,晚年丧子,人生大悲,梁雪芳用爱的春风温暖着这位老人,定期过来探望照顾,还在老人生日的时候专门准备了蛋糕,老人哽咽道:“这是我第一次像这样过生日,不仅吃蛋糕吹蜡烛,还有人陪……”她用爱暖化了老人的心。

  被人需要,是梁雪芳坚持下去的动力,虽然也有被人冷嘲热讽的时候,想到被自己守护的这些人,以及守护自己的家人,梁雪芳会释然,“只要做的是好事,做个‘傻子’又咋样?”

  但从最初的为老人理发,到关爱帮助困难群体、倡导文明乡风、保护文化遗产,梁雪芳服务的范围越来越广,服务的内容越来越丰富,服务群体也从最初的一粒“好人”种子裂变成一个志愿团体,她坚信世上好人多。

  她说自己带领志愿团队一如既往,不断弘扬正能量,让更多需要帮助的老人和困难群体得到关爱和帮助,愿老有所安。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群体 间断 种子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