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贵州桐梓县坡渡镇:驻村干部带领群众“加速跑”


贵州桐梓县坡渡镇:驻村干部带领群众“加速跑”

杨恒

  有一支身穿“红马褂”的队伍,他们每天在乡间小路来回穿梭,宣讲党的政策,了解社情民意,开展农业技术培训,这支爱农村、爱农民、懂农业的“红马褂”队伍便是贵州省桐梓县坡渡镇驻村工作队。

  “驻村干部劝说我今年种植的高粱收成不错,比去年玉米多收了近两千块钱。”坡渡村村民孙兴伟感激地说。

  近年来,坡渡镇以“五强组织”创建为总抓手,依托“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通过激活驻村工作队内生动力,带领群众打破传统农业发展路径,转变农业发展方向,积极发展高效农业产业,拓宽群众致富渠道。据了解,坡渡镇先后选派15名驻村工作队员,与市级下派的1名驻村工作组组长和县级下派的7名驻村第一书记组建工作队。他们通过下沉到基层一线实践锻炼,助力村集体经济增长,提高乡村治理能力和水平。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玉米 高粱 锻炼 农业发展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