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浙江省瑞安市莘塍街道:创新打造党建联建体系


浙江省瑞安市莘塍街道:创新打造党建联建体系

潘旭莹

  浙江省瑞安市是“三位一体”综合合作改革的发源地,该市滨海田园广阔平整,为花椰菜和西瓜连片种植、规模化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是全国较大的花椰菜生产基地。

  瑞安市莘塍街道通过整合13个部门单位、村社、企业的人才、技术、项目等优势资源,推进滨海都市田园党建联建工作,开拓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新路径。据悉,这是该市首个跨部门、跨地区的田园党建联建机制。

  滨海都市田园党建联建,创新打造“1+2+3+N”的联建体系,做实资源、需求、项目三张“清单”,通过资源共享、平台共建、服务共推,助力生产技术帮带、信用资金帮扶、供销对接帮富,同时积极探索农旅融合模式。目前,滨海都市田园日均吸引游客1万多人次,成为市民家门口的“诗和远方”,带动乡村振兴、共同富裕。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西瓜 花椰菜 生产基地 椰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