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哈尔滨粮食产销对接会售粮355万吨


哈尔滨粮食产销对接会售粮355万吨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刘伟林

  本报讯(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刘伟林)日前,2022·哈尔滨粮食产销对接会成功举办。对接会通过抖音、腾讯会议、飞书会议“云上”召开,来自全国粮食主销区重点合作政府部门、省内各地(市)、哈尔滨各区、县(市)粮食部门及涉粮企业人员线上参会。会议签订粮食购销协议201项,协议销售粮食355万吨,协议金额121亿元;产业项目签约22项,协议金额17亿元,取得的这些丰硕成果,为哈尔滨全力打造高水平现代都市农业蓄势赋能。

  对接会上,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起翔说,举办此次粮食产销对接会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的实际需要,要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切实扛起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的重任,让“中国饭碗”装进更多优质“哈粮”。当前,哈尔滨正在倾力打造现代农业之都,推动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目标加速迈进。下一步,将与各省、市不断拓展粮食合作空间,深化项目对接,务实合作,互利共赢。

  哈尔滨地处世界三大黑土带之一,全市耕地面积保持3000万亩,粮食产量保持300亿斤左右,作为全国重要商品粮基地、绿色食品生产基地和优质水稻主产区、中国优质稻米之都,拥有五常大米、方正大米、通河大米、延寿大米等系列国家级地标粮食品牌,哈尔滨区域大米品牌价值已经突破千亿元大关,享誉全国。

  对接会上,发布了2022年哈尔滨粮食品质报告,对辖区内生产的稻谷、玉米、大豆三大主要粮食品种质量进行了全程跟踪检验、检测和结果分析。结果显示,三大品种成熟度良好,品质优秀,质量上乘。来自哈尔滨市十八区县的优质粮油产品及农特产品在本次大会上集中亮相,哈尔滨市粮食行业协会携手哈尔滨市农业科学院呈现了一场由“哈粮优品”组成的盛宴。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粮食 大米 品种 生产基地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