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让更多新成果“落地生金”


让更多新成果“落地生金”

骆玉兰

  日前,在山东一场农业科技成果拍卖会上,46项成果一次清盘,溢价率达109%,玉米、大豆新品种均拍出千万元高价,实现“落地生金”。

  农业科技成果产出周期长,投入精力大,如何通过市场手段更好实现科技成果价值,一直是农业科技创新的痛点与难点。其中,科研单位主导、企业承接、市场化运作的成果竞拍,是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法之一。在竞拍中,将农业科研成果的成本评估与市场评估有效结合,能更加真实地反映其应用前景和市场潜力,让新成果更好地转化为农业生产力。

  当然,破解科研生产“两张皮”,不能只靠拍卖这“一锤子买卖”,还可以借助成果交易会、直播平台等多种市场化手段。除了在交易环节发力,还应大力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实现科研攻关与产业发展的同频共振。

  (投稿邮箱:nmrbweiping@163.com)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玉米 大豆
下一篇 :图片新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