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黑龙江绥棱县推动大马力机车深松整地


黑龙江绥棱县推动大马力机车深松整地

李磊 于童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刘伟林

  本报讯(李磊 于童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刘伟林)今年,黑龙江省绥棱县结合智能深松监测平台和人工实地监测,水田推广秸秆切割抛洒、旋耕整地,旱田推广深松旋耕整地,确保整地质量。

  在绥棱县各农业专业合作社的耕作地块上,随处可见大马力机车带着深松机驰骋在黑土地上,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原本金黄的大地变成了一片黝黑色。

  绥棱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土壤肥料测试中心主任孙德发说:“深翻达到35厘米以上,这个深度可以改善土壤的物理性状,同时提升土壤有机质的含量。”

  在绥棱县长山镇众鑫农业专业合作社的5000亩旱田深松整地作业现场,社员丛树海说:“春翻秋翻垧差一千,早前一垧地打2.5万斤玉米,现在秋翻地每垧打3.2万斤,产量高出不少。”

  连日来,在绥棱县上集镇、泥尔河乡、长山镇等水田作业地块,也是一派繁忙的景象,收割机、旋耕机在田间穿梭,水稻收割后,秸秆直接粉碎抛洒、旋耕整地。通过把整地与秸秆综合利用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合作社和农机大户的引带作用,加快推进秸秆回收和整地工作进度。

  绥棱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国立锋说:“我们重点发挥22个农机合作社和600台大型机械的作用,实行统一调度、分期作业。截至目前,已完成整地52万亩,为明年春耕生产打下了坚实基础。”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整地 农业技术推广 黑土 玉米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