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山东东平:用“一站式”服务化解矛盾纠纷


山东东平:用“一站式”服务化解矛盾纠纷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吕兵兵

  本报讯(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吕兵兵)为有效化解基层矛盾纠纷,推动信访事项就地解决,山东省东平县建立综治中心,由公安、司法、民政等9部门派员集中办公,设置县级“一站式”矛调中心。在14个乡镇(街道)设立“一站式”矛调中心,与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综治中心实现一体运行,群众形成了“有问题找中心”的共识。

  在村级,东平依托现有集中办公场所,因地制宜设置“一站式”矛调窗口,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设立联络点,建立对接联系机制,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调解服务,形成了县委统领、部门配合、乡镇协作、社会力量参与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架构。在人员配备上,发展完善了交通事故、医患纠纷、婚姻家事等13个专业性、行业性调解组织,配备2997名调解员,建立每周三、五例会制度和“预防、排查、上报、化解、保障”闭环工作流程,年均化解社会矛盾纠纷1100余件,成功率98%以上。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news/3n/2022-11-26/341910.html

无相关信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