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北京农业经济学会换届大会暨学术年会举办


北京农业经济学会换届大会暨学术年会举办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见习记者 庞博

  本报讯(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见习记者 庞博)近日,由北京农业经济学会主办,北京农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承办的“北京农业经济学会2022学术年会暨第八届会员大会与换届大会”在京举办,会议以“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为主题。

  专家认为,近年来北京农业经济学界秉持大力发展农业农村经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化农村综合改革、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服务宗旨,积极推动学科建设,开展学术研究,强化政策咨询服务,为促进首都乃至全国农业农村经济建设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了积极贡献。

  专家认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伟大实践为农业经济学繁荣发展提供了不竭的动力源泉。站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的农业经济学术研究和实践,迎来了前所未有的良好机遇和有利条件。

  专家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加快推进农业经济理论创新、制度创新、政策创新、实践创新。要聚焦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等重大需求,加强理论和学术研究,深入到如火如荼的实践中去,加大调查研究力度,将理论研究成果和改革发展实践紧密结合,形成有思想、有见地的理论方法和政策建议,为推动三农工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大会选举产生了北京农业经济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及其领导机构,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仇焕广当选第八届理事会会长。会上还同步开展了农业可持续发展等7个专场论坛,并举行了“周诚农业经济学奖”颁奖仪式。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农业经济学 强化 可持续发展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